新浪新闻

手机换了号码 近一半捐髓志愿者难联系

手机换了号码 近一半捐髓志愿者难联系
2009年03月17日 13:06 新浪网

  得了白血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可是如果捐献骨髓的志愿者联系不上,病人的希望就会变成绝望。近日,苏州市红十字会对捐髓志愿者进行抽样回访,却发现近半数的联系方式已经发生了变化,但是没有及时更新。

  “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对不起,你打错了。”……

  接连拨打了几个电话,不是空号就是已经更换了机主,苏州市红十字会捐髓服务站工作人员朱恒一脸的无奈。根据惯例,他负责对苏州捐髓志愿者进行抽样回访,可是在557位回访志愿者中,有95位怎么都联系不上,此外还有146位志愿者的联系方式发生了变动,最后通过他们的亲属才取得了联系。两者相加,号码变动后却没有及时更新的比例,占到了抽查人数将近一半的比例。朱恒介绍,只要是在苏州加入骨髓库,志愿者无论到哪里,都要和苏州市红十字会保持联系,当初填写的联系方式一旦有了变动,也要及时和工作人员联系更改。

  “骨髓库成立以来,曾经出现过配型成功却联系不上志愿者的情况,非常遗憾。”朱恒回忆说,之前有一位患了血液病的年轻人,好不容易在骨髓库里找到了和自己初配吻合的骨髓。但是按照当初留下的号码联系那位捐髓志愿者时,电话已经变成了空号,怎么也联系不到,上门寻找也没有结果。工作人员想尽了各种办法,始终没有找到那位志愿者,这让病人非常失望。

  “骨髓配型成功的概率本来就很小,因为联系不上志愿者而不得不放弃,是很可惜的事情,对病人的打击也非常大。”朱恒表示,志愿者加入骨髓库却不能及时联系上,除了不能实现救人的目的外,也是对资源的一种浪费。“志愿者在联系方式发生变化时,应该及时进行更新。”朱恒介绍,红十字会报名、更新资料的热线电话是0512-65233433,他希望曾经加入过骨髓库的志愿者,如果换了号码,尽快与工作人员联系。(文/李胜华)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