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民作为慈善信息部门,将采取哪些行动来落实信息透明化建设?

中民作为慈善信息部门,将采取哪些行动来落实信息透明化建设?
2009年03月11日 10:23 新浪公益

  提问三:彭主任,您好!中民慈善信息中心作为慈善信息部门,将采取哪些行动来落实信息透明化建设?在信息透明化建设过程中,存在哪些难题呢?

  答:慈善信息透明是我们中民慈善信息中心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困难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中国慈善领域缺乏一个信息平台,捐赠者一般通过自己网站和出版物,传播力度是不够的,所以导致印象是信息不公开。第二是意识问题,信息透明的意识不够强,没有把信息公开当做一份重要工作,采用的公开方式不是大家希望的,年报和财务报告的数据比较抽象,没有细节,没有具体的东西,善款的来源和流向的细节不够。第三,没有信息透明的机制,信息披露的指标,通过什么方式。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专门针对地震开发了“512汶川地震捐赠信息管理系统”,绝大部分数据细节部分在我们的系统中都能查到,现在上“中国捐助网”都可以查询到,来源、到账、流向、细节等都能查到,今年我们希望能够推动建立一些机制,让慈善信息公开透明成为慈善领域工作的一个部分,有操作指南,推动因为信息不透明而导致的资源分配不合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