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9年捐赠趋势-全国捐赠总量将明显回落

2009年捐赠趋势-全国捐赠总量将明显回落
2009年03月11日 09:59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

  汶川地震在一定程度透支了民间慈善资源,加上金融危机的冲击,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企业和个人的收入受到影响,使2009年慈善捐助将呈明显下降趋势。2009年1月,本应是春节捐赠旺季,但是同期捐赠比往年大幅减少。统计显示,2009年1月全国民政部门接收捐赠同比减少70%左右。我们认为,尽管慈善事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和慈善组织自身能力保持了良性发展的态势,但是受大的经济环境形势影响,社会捐赠总额在2009年将明显回落。不过,2008年慈善组织募集资金结余较多,可供2009年使用,因此2009年民间慈善可使用资金应该保持微弱的增长趋势。我们认为,金融危机对中国慈善界的冲击,将更多体现在2010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