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志愿者办影展呼吁保护天鹅

志愿者办影展呼吁保护天鹅
2009年02月23日 09: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 实习生魏楠)2月22日,在798艺术区,北京和山东的环保志愿者们以“凄·婉”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影展,呼吁保护野生大天鹅的栖息地。

  22日,展出的照片共40多幅,这些照片拍摄于山东荣成,照片中有美丽的天鹅,也有曾被人类摧残的天鹅。它们的遭遇吸引了很多参观者,还有观众表示想去湿地实地考察。

  图片的拍摄者是北京电视台公益节目《真情耀中华》的志愿者,也是北京和荣成关注野生大天鹅的环保志愿者。志愿者兼摄影师梁超说,荣成一直是大天鹅等许多水禽的越冬地,开发过度,导致野生大天鹅的栖息地逐渐减少,许多大天鹅只能依靠好心渔民喂养。今年冬天,这些候鸟的生存显得异常艰难。有些渔民受利益驱使,用铁夹捕捉天鹅,造成部分天鹅颈部受伤,甚至伤口感染死亡。“图片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希望能让更多人关注野生大天鹅。”

  志愿者们希望,通过影展,呼吁更多人投身保护野生大天鹅和其他野生动物的行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