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总理救助的血癌患儿再获14万元捐款

总理救助的血癌患儿再获14万元捐款
2009年02月19日 09: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因在天津火车站偶遇结束调研准备返京的温家宝总理,河北张家口市蔚县的白血病患儿李瑞获得了来京治病的机会并受到媒体关注。2月1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资助李瑞3万元治疗款,另悉,李瑞的家乡河北省红十字会及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等共为他捐款11万元。

  18日下午,中国红基会工作人员来到儿童医院血液中心,红基会将标有3万元标志的“支票”捐给李瑞的父亲李贵树,并介绍该款项并非以现金形式发给家属,而是拨付给儿童医院专项用于李瑞的治疗。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说,基金会还为李瑞开通专项救助电话和账号。

  李贵树说,儿子精神很好,正在输液,现在关心儿子的人越来越多。从昨日上午八九点开始,就不断有人打电话给他,询问李瑞的病情,还有说要捐款的,“电话都快打爆了。”

  18日,除了红基会的捐款外,河北省红十字会也为李瑞捐助了1万元。从李贵树及当地媒体处得知,河北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等为李瑞捐款5万元,蔚县也送来了筹集自民政、红十字会等机构的捐款5万元。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工作人员已于前日将1.5万元捐款交到了李瑞父母手中。

  说法

  中国红基会:尚有4000余名患儿待资助

  18日,儿童医院血液中心一名医生介绍,李瑞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病情已得到了缓解。这种白血病有80%的治愈率,却有10%的患儿因没钱而放弃治疗。

  中国红基会工作人员在血液中心病房发放“小天使基金”宣传册,引来了很多白血病患儿家属围观。

  “我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基金。”翻看着红基会发放的宣传册,一位患儿的母亲不停地问基金会工作人员如何为孩子报名参加基金会,外地户口是否能申请。

  王汝鹏表示,总理亲切关心一个白血病患儿的救治,非常令人感动。李瑞是“小天使基金”救助的第410个患儿,因资金有限,还有4000多名符合救助条件的白血病患儿等待资助。红基会希望全社会关注白血病患儿这个特殊群体。

  王汝鹏介绍,“小天使基金”的捐助热线电话为010-65124630。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