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004.飞鸟 沙滩 自然港湾

P004.飞鸟 沙滩 自然港湾
2009年01月16日 15:24 新浪网

  项目名称:飞鸟、沙滩、自然港湾

  申请主体:秦皇岛市创业者协会--城市环境与业态发展研究室

  项目地点:河北省秦皇岛市

  项目执行周期:

  2007年12月1日至2008年11月30日

  项目合作方及角色:

  秦皇岛市创业者协会 城市环境与业态发展研究室 项目申领机构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生命科学系 第一伙伴

  中国环境干部管理学院 生态系 第二伙伴

  秦皇岛市环保局 政策伙伴

  项目目标(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改变市民现阶段对环境保护与自然生态的认识,让自然生态环境改变与城市的发展进程成为市民可预见的大事,让市民更多的关注和参与到这种变化当中去。柔性倡导政府在保护中开发,让生活在渤海湾的居民触摸到自然环境更美好未来。

  简要描述项目的成功之处:(生态、环境、社会影响)

  湿地得到了保护,鸟儿的食物链和繁衍得到保护,没有人再到湿地练车;小朋友也不去捡拾鸟蛋了;张网扑鸟的利益人群几乎没有机会了。人们意识到个人生活与城市自然生态环境发展的关系密不可分,甚至推动部分秦皇岛人对环境的整体认识,重新评估环境生态与个人的发展关系。“飞鸟、沙滩、自然港湾”这个项目的名称几乎成为了城市生态旅游的代名词之一,也成为秦皇岛这座滨海城市系统营销中“宜居、宜游、宜业”的注脚词。

  简要描述项目中各合作方的关系、成功合作的事例:

  合作、共赢在本次项目中得到突出体现,我机构与政府、部门、高校、居民、媒体多方合作实现了共赢。为政府提供创意得到了共识并形成伙伴关系,而且“俏也不争春”默默的工作实施着柔性倡导;与环境部门合作积极实施创新手段进酒店宣传、为部门分忧尤其在奥运期间由于对关停企业24小时实施监督人手较少的情况下,协会积极组织配合参与奥运环境服务工作得到了好评成为环境部门的助手;与高校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动员老师带动学生参与传播,老师成为了市政府课题的研究人员之一非常受益,同学锻炼了社会能力;在社区小朋友们津津乐道的谈论着鸟儿的迁移路线有多长,并在地图上忙着画坐标,陌生的孩子因为谈论也成为了热议的朋友;在北戴河国际摄影艺术节活动中,邀请了大量国内媒体如:新华社、通讯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竞报、天津日报、今晚报、环境观察、环境内刊、人民网、新华网、搜狐、Tom、蜂鸟等,通过交流大家成为朋友提升了感情,促进工作。由于与环保部门项目融合交叉协作取得了多方面的良好成绩,张玉林副局长入围2008年中国绿色人物,很有可能成为公务员代表领取中国绿色人物的奖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