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携手四川省工青妇联让灾区心愿变成现实

携手四川省工青妇联让灾区心愿变成现实
2008年12月23日 10:24 华西都市报

  本报心愿策划与工青妇“暖冬”行动之“爱心圆梦”不谋而合

  “让灾区心愿变成现实,也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昨日,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昨日在北川擂鼓镇启动“情暖灾区,共建家园”——工青妇“暖冬”联合大行动。三家主办方表示,本报发起的“2009个灾区心愿,我们携手实现”活动与他们的“暖冬”行动中爱心圆梦活动不谋而合,他们希望,省工青妇和本报在接下来的活动推进中携起手来,为灾区人圆梦,实现他们的心愿,让灾区人过上一个温暖的新年。

  工青妇启动“暖冬”行动

  “今天这里好热闹哦,我听到敲鼓的声音就跑起来了。”昨日的寒冷天气丝毫没有挡住擂鼓镇安置点里老百姓的热情,当听说当天要搞很多活动时,54岁的罗中群提前在活动现场走了一圈。“我先去义诊的地方测量一下有没有高血压,然后再去排队领挂历,最后坐到前面看表演……”一下午的时间被罗中群安排得满满的。

  “异地复学的孩子们,老师给你们寄来了爱心贺卡!”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工会、团委、妇联还为灾区群众集中安置点惠民帮扶站授牌,并向异地复学的青少年、教师寄出了首批爱心贺卡和新年年货。

  与“爱心圆梦”不谋而合

  “有你,有我,有大家,实现大家的心愿,让灾区的冬天更温暖。”本报策划的“2009个灾区心愿,我们携手实现”活动推出后在社会上反响强烈。

  “充分发挥我们群团组织的优势,让灾区心愿变成现实。”当看到本报新春特别爱心策划的报道后,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报启动的2009个灾区心愿与“暖冬”联合大行动的爱心圆梦活动不谋而合。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称,让灾区群众的心愿变成现实就是我们大家的心愿。省妇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希望大家一起携手让大家新年的愿望得以实现。

  “或许一台30元的取暖器,一床60元的电热毯,甚至是一双棉袜或者一双手套就能让灾区的孩子和老年人从内心深处感受到温暖。”谈起灾区群众的心愿,北川团县委书记马晓燕告诉记者,本报的爱心策划特别有意思,她还建议说除了物资上的援助外,还可以把一些灾区群众心理关怀作为心愿。快春节了,去板房与受灾群众聊聊天,谈一下新年的打算。

  记者王科摄影报道工青妇“暖冬”联合大行动活动现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