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希望北川”捐给北川中学师生

“希望北川”捐给北川中学师生
2008年12月23日 10:22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长久)昨日,“希望北川”公益活动在北川临时校址上举行。价值超过60万元的励志图书、过冬物资和助学资金送到了北川中学的师生们手中。

  活动发起人、曾三进北川采访、“北川羌族自治县荣誉公民”赵亚辉先生向北川赠送了两幅照片,一幅是2007年他拍摄的北川县城全景的美丽照片,另外一幅是他拍摄的题为“希望北川”的特别照片,画面就是北川中学临时校舍内,在“多难兴邦”字(温总理手书)前,学生们在刻苦而安静地学习。赵亚辉还捐献了他撰写的《永远的汶川——大地震前后的珍贵记忆》一书的全部收益。

  孩子们排着队,献爱心的人也排着队。一出版社和网站捐助了价值15万元的励志、科普图书,一读书频道捐助了图书义卖收入;莲花爱心基金捐助了价值15万元的过冬物资;上海华侨基金会刘梅女士个人捐助了20万元设立了奖学金;另外,部分网友为北川中学毕业的大学新生捐助了上学的路费和生活费,还有30多名捐助者和北川中学学生结成了35对“一对一”定向帮扶对子进行全面资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