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民生银行共同发起“银行在线捐赠联盟”

中国民生银行共同发起“银行在线捐赠联盟”
2008年12月05日 14:17 新浪公益

  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中国民生银行在闻知灾情后第一时间向地震受灾地区紧急捐款1000万元,用于灾区群众的救助和安置工作,这笔款项是四川慈善基金会收到的第一笔为灾区捐出的1000万的善款。同时迅速在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电子渠道开通“抗震救灾捐款绿色通道”,为更多爱心客户进行爱心捐赠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绿色渠道支持。

  但一家银行的力量是有限的,中国民生银行迅速行动起来与国内著名第三方支付平台易宝支付共同发起组建“银行在线捐赠联盟”,利用第三方支付网上捐款平台的优势,聚集多家银行进行网上银行捐款活动。

  中国民生银行一直以来与易宝支付公司、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面对此次汶川地震灾难,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都积极行动,广泛动员银行及电子商户参与到“银行在线捐赠联盟”中来。

  “银行在线捐赠联盟”获得了各家银行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等十一家银行加入到这个联盟。各家银行都在各自网站首页悬挂了大幅图片和文字,推荐“红十字汶川地震救援”网上捐款通道。各个商户也积极参与,目前已有数十家国内著名电子商务企业参与到“银行在线捐赠联盟”,壮大了联盟的力量。

  “银行在线捐赠联盟”得到了广大网民的一致好评,大家感到此方式不但为大家向灾区捐款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并且凝聚了中国网民的强大力量。截至5月19日捐款金额已超过1409万。目前数据还在不断更新,更多的用户持续通过在线捐赠平台进行捐款。

  中国民生银行此次共同发起的“银行在线捐赠联盟”,充分发挥了第三方支付平台技术优势与银行业的品牌优势,利用了互联网的巨大影响力,形成了一股抗震救灾的合力。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与灾区的同胞同渡难关,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