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灾区最大抗震希望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四川灾区最大抗震希望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2008年10月30日 17:26 新浪公益

  2008年8月31日上午,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宝洁及惠普50多名员工志愿者的共同见证下,四川广元青川县关庄镇“宝洁抗震希望学校”开学典礼暨“惠普希望电脑教室”开课仪式今天顺利举行。

  青川县关庄镇“宝洁抗震希望学校”共有校舍97间,可容纳1400余名中小学生,是目前灾区规模最大的抗震希望学校。据该校校长介绍,该校集纳了本地区几乎所有中小学的师生,原先那些学校校舍在地震中均受不同程度的损伤。在新校舍建成之前,师生们将在这里度过两年左右的教学生涯。

  在开学典礼上,孩子们开心地举起“我们开学啦”、“我们上网啦”的横幅,与嘉宾们一起“拔河”,玩“老鹰捉小鸡”等游戏,并在中国青基会、宝洁和惠普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上开学的第一堂卫生课和电脑课。当孩子们感受到,通过网络可以迅速和千里之外的同龄人交流时,喜悦兴奋得欢呼起来。

  截至目前,全国希望工程救灾捐赠累计逾7亿元,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灾区捐建抗震希望学校超过14万平方米。明天将有约12万学生在抗震希望教室中开始他们新的学期。

  今天开学典礼的举行标志着宝洁(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合作在四川、甘肃、陕西地震灾区的20所已建宝洁希望小学和宝洁抗震希望学校中援建20个“惠普希望电脑教室”项目正式启动。这种跨行业强强联手的公益合作模式, 集中发挥了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在希望工程的捐助史上尚属首次。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宝洁亚洲区兼大中华区对外事务部副总裁柯锐思、中国(含香港)惠普信息产品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张永利、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蒋英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