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绿色行动--浴室节水小贴士

绿色行动--浴室节水小贴士
2008年10月29日 19:59 新浪公益

  浴室、洗手间节水:

  淋浴时,尽可能先从头到脚淋湿一下,再全身涂肥皂搓洗,最后一次性冲洗干净,而不要将喷头的水自始至终开着;

  洗澡放水时,尽量迅速调准需求的水温,而不是不停用凉水去中和热水;

  盆浴后的水可用于洗衣、洗车、冲洗厕所、拖地等;

  最好不要在洗浴的同时“顺便”洗衣服、鞋子。同时在澡盆洗澡时注意,洗澡水尽量不要放满盆,1/3-1/4 盆就足够了。

  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养鱼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刷牙、取洗手液、抹肥皂时要及时关掉水龙头。

  你如果觉得厕所的水箱过大,可以在水箱里竖放一块砖头或一只装满水的大可乐瓶,以减少每一次的冲水量。但须注意避免砖头或可乐瓶的放置可能妨碍水箱其他部件的运动。

  不要用抽水马桶冲烟头和碎细废物,而尽量将此类小型垃圾丢进垃圾桶。

  男士们在清理剃须刀的时候可以用小水量慢慢顺着间隙清洗,如此既容易洗净,也节约用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