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心书包汇聚地震灾区 DHL员工送上开学礼物(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1:24  新浪公益
爱心书包汇聚地震灾区DHL员工送上开学礼物(2)

中外运敦豪董事总经理吴东明先生为土门小学的学生送上崭新的书包和学习用品

  中外运敦豪董事总经理吴东明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快递和物流企业,中外运敦豪一直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核心的价值观。我们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企业公民,它的责任不仅在于在遭受自然灾害时提供物资和资金的援助,更应该对灾区的救援、重建给予持续的支持,建立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战略以保证回馈社会的长期性、稳定性和可持续发展性。同时,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鼓励他们认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也是企业对于社会做出的重要贡献。”

  中国儿基会宋立英女士表示:“政府近几年在不断加大力度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工作,使得贫困地区儿童的就学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求学路上,有一个崭新的书包、有一些学习用品,是每一个孩子们的渴望,也是他们的一个小小梦想。实现孩子们的梦想,是我们社会各界都力所能及的。中外运敦豪联手中国儿基会发起的‘小书包,大未来•爱心背包行动’,体现了中外运敦豪作为优秀企业社会公民的表率作用,70%以上的员工都参加了这次捐赠活动,还有几百名员工志愿者承担了文具收集、装箱以及运输的工作,我们感谢他们为中国贫困地区教育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今年是“小书包,大未来•DHL爱心背包行动”的第一年,中外运敦豪全国18个分区,近百家分公司,超过200个办公地点的员工都热烈响应,并在8月11日公司“志愿者日”进行了学习用品收集、装箱的活动。有超过200名员工通过网络申请等方式报名参加这次捐赠仪式和学校探访活动。对于最终入选的30名员工志愿者,公司在休假和费用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而志愿者们除帮助分发书包和学习用品,也根据个人特长,积极参与和同学们的互动活动,在亲身了解地震灾区青少年教育状况的同时,带给孩子们更多的快乐。中外运敦豪相信,只有发动员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才能提升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和凝聚力,形成企业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

  一直以来,中外运敦豪把关心下一代的健康和教育问题做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方向之一,并在“足球箱子”等项目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小书包,大未来•DHL爱心背包行动”是中外运敦豪,也是DHL在中国,携手本地非政府组织设立的第一个长期公益项目。在未来两年里,这个项目将在儿基会的指导下覆盖更多的中国贫困地区,并在社会公众中进行推广,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育问题,推动中国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