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书包汇聚地震灾区 DHL员工送上开学礼物

爱心书包汇聚地震灾区 DHL员工送上开学礼物
2008年09月26日 11:24 新浪公益

  9月24日,“小书包,大未来•DHL爱心背包行动”启动仪式在德阳市绵竹土门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全校700多名学生高兴地在灾后新学期得到了他们的新书包、字典、文具、课外书等学习用品。这些正是DHL在华企业的万名员工积极响应“小书包,大未来•DHL爱心背包行动”捐助的10,000份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品的一部分。“小书包,大未来•DHL爱心背包行动”是一个为期三年的公益助学项目,由中外运敦豪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通过DHL在华全体员工的参与,发挥企业在物流方面的专长,从基本的书包、文具、工具书等学习用品入手切实帮助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更好地完成学业,推动中国贫困地区青少年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外运敦豪董事总经理吴东明先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宋立英女士及中外运敦豪来自全国各地的员工志愿者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同时,作为活动嘉宾,中国花样游泳孪生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姐妹, 女足名将高红也来到了学生中间。此次活动不仅为德阳绵竹土门中心小学的学生们送来了崭新的书包和凝聚爱心的学习用品,还让他们在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中体验了快乐、树立了自信。

  “小书包,大未来 • DHL爱心背包行动”于2008年7月正式立项,计划在三年内为贫困地区学生捐赠不少于3万个装满学习用品的爱心书包。根据儿基会确定的采购单,中外运敦豪及DHL在华的其他两个分公司--DHL全球货运物流和DHL Excel供应链管理的员工自愿捐助学习用品,并通过自身广阔的递送网络完成书包和学习用品的配送。今年爱心背包及文具的捐赠选择了四川、甘肃、陕西受地震灾害破坏严重地区的20多所学校开展,希望可以帮助地震中遭受不幸的孩子树立信心,重新拥有属于自己的书包,开始新的生活。德阳市绵竹土门中心小学就是其中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学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