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走进“大卫咨询” 工作组

走进“大卫咨询” 工作组
2008年08月21日 10:42 志愿北京

  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总协调人大卫?布莱特来京已经半个多月了。作为一名奥组委志愿者部特聘的关于奥运志愿者组织工作的专家,他对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组织工作有什么看法?他每天是如何开展工作的?为期一个月的跟踪咨询工作又是如何进行的?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走进了大卫的工作团队。

  大卫的办公室设在北京团市委办公楼406 室,他为期一个月的跟踪咨询工作以这个房间为指挥部。这里时而热闹,时而安静。热闹时屋子里挤满了人,那是大卫大叔在和媒体交流,或者是和奥组委志愿者部各部门负责人交流了解情况。安静时,只有工作组成员们噼里啪啦打字的声音。

  大卫工作组是个年轻而充满激情的团队,在北京志愿者协会协调下,由联合国志愿服务合作项目办公室的志愿者牵头,以留学海外归国的志愿者为主力军,在极短的时间里,临时组成了一个充满朝气而卓有成效的工作团队。

  刘辉,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项目新闻官员,大卫工作组的负责人,具体负责大卫在京期间的工作及衣食住行。她带领一群海外留学生志愿者团队,认真扎实做好接待大卫的各项工作。及时编写“大卫咨询”,每天把大卫对于北京奥运志愿者工作的相关建议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翻译,原汁原味的提供给相关领导决策参考;协助大卫梳理并形成工作总结报告,在形成大卫工作成果的同时,为更好地做好北京残奥会工作提供意见和建议。

  肖盾,大卫的翻译兼私人生活顾问。剑桥毕业,麻省硕士,瑞士银行伦敦分部工作。他专程回国一个多月只有一个愿望,为奥运会尽一份心。为此他必须白天跑前跑后处理一切大卫的事务,晚上兼顾自己在伦敦的工作。他总说,只要想到是在为奥运会服务,就总有使不完的劲。

  鲍晓秋,美国芝加哥大学在读理学硕士,刚刚新婚不久,可是也放弃了很多和丈夫团聚的时间,留在办公室和大家一起战斗。

  周鸿,澳大利亚莫那时大学本科在读学生,虽然小小年纪,却是大卫工作组最坚强的后勤保障员,她总是能以最低的价格采购到大卫和小组成员们最需要的物资。

  刘西遥,一个美国出生美国长大的华人小姑娘,刚刚才上高二,可是她的贡献一点不逊色于她的大哥哥、大姐姐。因为大卫不用电脑,有什么想法,他都会用笔写下来。可当大家第一次拿到这位大叔手写的文稿时,不禁傻眼了——好潦草的字迹!这时小姑娘刘西遥自信地说“ 我来”。从此以后,大卫所有的文稿都是这位小姑娘输入到电脑里。

  姜衣漪,也是一个美国生美国长的华人小姑娘,麻省理工大一的学生。刚加入团队的时候,大家问,你愿意做什么?她说,做什么都行,只要是为奥运会做贡献了。

  大卫的工作日程是白天跑场馆、访问城市站点或者和各部门负责人交流。到晚上,等到送这位大叔回宾馆了,大卫工作组就开始整理他的意见,并在晚上八点之前把最新的“大卫咨询 ”上报领导。

  大卫工作组每天都力争把大卫的想法和建议在第一时间上报,因为他们明白,他们抢的就是时间,抢的就是形象。没有一个人忍心把“大卫咨询”信息留到第二天,因为他们知道,也许大卫一个小小的建议就能给帮助我们调整很重要的工作。从工作组成立那天起,办公室就准备好了一大箱方便面,每个人都激动而急切,“再苦我们也苦不过赛会志愿者,再难也难不过风吹日晒的城市志愿者,报效祖国,这个月我们豁出去了。 ”

  大卫总是说,在北京他无时无刻不在感受到一种精神,他身边这群年轻人使他的感受更直接,更为亲切,更为可爱。

  这就是神秘的“大卫咨询” 工作组,一个富有激情、充满朝气,且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年轻志愿团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