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直播:“知识守护生命”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直播:“知识守护生命”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2008年08月06日 15:25 新浪公益
主持人王小丫

  主持人王小丫::女士们、先生们、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特别有意义的一天,因为我们今天一大早就看到北京有一些不一样。我们都知道为什么不一样,当然就是2008北京奥林匹克马上就要开幕了。而且对于今天来说特别不一样的是火炬从四川传递到了北京。

  今天我们打开电视机都会看到很多熟悉和不熟悉的但都是各个行业的精英,他们在传递着奥林匹克的火种。所以,我在想今天一路上大家从四面八方赶过来,尽管道路不是特别方便,但是这种堵车的感觉跟往常是不一样的,我们觉得我们也是在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为奥林匹克做着贡献。

  今天刚好走到理想国际大厦的时候,我看到我的同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王佳一刚好传递完火炬,她做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小小的采访,因为所有的火炬手,那个路段的火炬手都集中在火炬手乘坐的一辆车里,于是她拿着她的采访机,请车里边的每一位人说一句话,介绍自己。我大致听了一下,车里大概有20多位火炬手,80%的人都提到了“生命”两个字。所以,我觉得生命在我们今天经济特别发展,而且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注重保护我们的生态,越来越注重保护我们的生命和健康的时候,大家提到这个词的频率也是越来越高,我觉得也是特别特别有意义。

  所以,今天在这里,我们大家进到会议室,进到新浪网就看到五个字“开学第一课”,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每个人都有人生的第一课,但是我们今天要说的是生命第一课,让我们懂得怎么珍惜生命、守护生命、爱护生命。今天我们就请到了一些跟这个话题相关的一些人士。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在四川地震之后做了一系列的节目,现在当四川已经开始重建家园的时候,我们就考虑到这样一个选题,人生都有第一课,这一课怎么去守护自己的生命是非常重要的第一课。所以,我们这个特别节目的名字就叫做《开学第一课》。可能这个时候我们都可以把思路稍微放得慢一点,回忆一下,让时光倒流,回忆我们自己的第一课是什么。不知道能不能回忆得起来,反正我隐隐约约能记得起来我的第一课是在阳山一个少数民族乡村的小学里,因为跟随母亲下放在那个地方,我基本上想不起第一课上什么内容了,但是我唯一能记得的是我们要走一条长长的路,走到那个地方,这其实也是第一课的内容,你在行进过程中要穿越树林,穿越庄稼地、玉米地等等,这也是人生的第一课。不过现在所有的孩子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人生的第一课有了更多老师、专家给予他们的一些非常专业的指导和非常专业的怎样守护生命的这样一些教育。

  今天我们也看到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的特别节目组来了很多相关的人士,同时我们也请到很多跟这个话题有关的一些人士。在这里请允许我花一些时间为大家做一个介绍。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助理许文广先生!(鼓掌)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助理许文广

  顺带介绍一下许文广先生在经济频道应该是一个资深的新闻人士,因为CCTV有一个年度经济人物,从一开始到现在始终都是他还有他的同事、他周围的人,我们一直在做这个活动。所以,对于做很多特别节目有着相当多的经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