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海尔携手央视网为灾区推出首个爱心网络课堂

海尔携手央视网为灾区推出首个爱心网络课堂
2008年06月17日 17:57 新浪公益

  6月17日,“海尔·央视网战略发布暨爱心网络课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会上,海尔集团与央视网(CCTV.COM)在社会公益尤其是灾后重建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并携手为灾区推出首个网络课堂——海尔爱心网络课堂。

  “海尔爱心网络课堂”主要是针对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师资缺乏的“帐篷学校”,搭建的网络学习娱乐的平台,“帐篷学校”中所需的笔记本电脑、投影仪及无线网卡等全套网络硬件设备由海尔提供。据悉,爱心网络课堂在先期筹备中就得到了前奥运会冠军钱红、央视少儿频道著名主持人小鹿等社会各界名人的爱心支持。相关人士纷纷指出,“海尔爱心网络课堂”将大大缓解灾区师资力量缺乏的状况,并对灾区的教育事业将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

  汇聚爱的力量 海尔网络课堂精彩呈现

  5月12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让学生们失去了自己的学校,他们现在只能在“帐篷学校”里进行学习,师资力量也非常缺乏。为了让孩子们重返课堂,青基会、央视网和海尔共同推出了“海尔爱心网络课堂”。三方都希望以此为给灾区孩子创造一个上学的机会,抚平这次灾难给孩子们的身心带来的创伤,让更多孩子绽放出往日的笑容。

  “海尔爱心网络课堂”的内容素材均由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录制,经过后期成熟的网络技术制作而成,这为灾区孩子提供了一个学习、娱乐以及与外界信息交流的窗口。据了解,爱心网络课堂主要包括三大板块:一是爱心板块,包括地震知识、灾后心理辅导、励志故事等;二是社会知识板块,包括自然科学知识、历史地理、文化等;三是课本教程板块,主要是中小学的多媒体教材。

  为了保证丰富生动的课堂内容,在网络方面,央视网(CCTV.COM)利用自身强大的网络资源和技术优势,在央视网上开通了一个专区,为“爱心网络课堂”提供一个网络视频平台;硬件设备方面,海尔则为受灾地区帐篷学校提供了笔记本电脑、投影仪、无线网卡等全套硬件设备。在老师的操作下点击进入“爱心网络课堂”,“帐篷学校”里的孩子就能进行正常的课程学习。

  “海尔爱心网络课堂”汇聚了社会各界爱的力量,有来自全国最优秀的老师、专家的精彩讲解,更有像钱红、鞠萍等社会名人的积极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每个人还可以进行“爱心上传”,你可以把自己亲手设计的课堂、拍摄的资料等作品上传到网络课堂。经过央视网的分类和筛选,一些优秀的作品就会通过“海尔爱心网络课堂”呈现给灾区的孩子,这会让灾区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

 [1] [2] [下一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