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年低调的慈善之路 一个女人的公益情结(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6:40  新浪公益
一年低调的慈善之路一个女人的公益情结(2)


  十月十九日(农历九月初九),在传统的重阳佳节,益盟举行了盛大的重阳敬老活动,邀请员工家长到公司进行参观,并共进中餐以及赠送礼品。饮水思源,以最真实的行动陪伴父母度过这个只属于他们的节日。中华民族以孝为先的美德在益盟人心中巩固。

  《闪电星感动》,为智障儿童多筹善款

  智障儿童本身是个社会弱势群体,特别需要社会的关注、关心和帮助,而现在大部分资助人却偏偏不大愿意资助贫困智障儿童。益盟却携手《闪电星感动》节目组与台湾美女主播侯佩岑,录制公益节目,捐出善款的同时,积极参与游戏,只为赢得更多的资助。“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心和帮助家庭贫困智障儿童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和正常儿童一样,拥有阳光和欢笑,益盟也会不遗余力的继续把这个事业做下去。”

  “共享特奥·西部智障儿童07上海特奥行”,让智障儿童也奥运一把

  “共享特奥·西部智障儿童07上海特奥行”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主办,陕西省西部发展基金会协办,中润解放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益盟软件特别支持。活动邀请来自12个省份的30个贫困智障少年儿童家庭于“特奥会”期间来沪观摩“2007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开幕式”,并由40名爱心志愿者陪同,在“特奥会”举办前后的144个小时为智障家庭提供全程义务向导。

  筹建彩虹基金,为特殊儿童的发展尽心尽力

  彩虹基金是目前西部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专门针对特殊儿童包括残障、智障和贫困儿童的专项基金,由益盟软件与陕西省西部发展基金会联手建立。该基金将更好地促进对西部地区特殊人群的服务。调查表明,为智障儿童设立的特殊教育机构严重匮乏,特殊康复机构现状与需求之间存在很大差距,相当多的孩子由于种种原因无法接受到正规的康复训练和教育。建立这样的基金,只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让他们拥有与同龄人一样的笑容。

  “桃花朵朵开”志愿活动,国内首次引入自闭儿童关爱

  益盟软件与陕西省西部发展基金会建立的彩虹基金、携手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获得新闻晨报特别支持举办的首届世界自闭日慈善志愿活动“桃花朵朵开”。积极倡导全社会都来关注、了解并支持自闭症这个特殊群体,为他们及其他们的家庭建立一个更好的支持系统,争取做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这次的活动让“彩虹基金”的建立起到了确实的作用,关注和帮助这些特殊的儿童。

  “请关爱未来的妈妈”---母亲节为准妈妈献心献礼

  益盟携手新闻晨报在母亲节当天举办公益性质的母亲节孕妇徽章活动“请关爱未来的妈妈”。志愿者们将分别在四个不同活动地点派发特制的徽章。通过准妈妈们佩戴在身上的徽章帮助她们告知广大市民她们的特殊身份,希望广大市民在拥挤的地铁中,如若看到佩戴孕妇徽章的准妈妈们可以谦让她们一点,多多关爱她们一点。

  “或许我们的捐助不是最多的,但我们一定是最用心在做的。”

  一个企业的成长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在益盟成长发展的6年中,作为一家高新科技产业,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是国家政策鼓励和社会大众支持发展的。“我们愿意将自己所得到的,回馈给有需要的人群。”“我们更愿意去帮助那些容易被忽略的特殊人群,弱势团体。过去做的,现在做的,将来都会继续做。或许并不是大家都能看到的,但只要我们在付出,就会有人得到帮助。”

  当终有一天,益盟成为家家户户都熟知的品牌时,会在更多需要帮助的地方,见到这个依然低调,依然在回馈爱心、付出关怀的名字。而背后,一定还有她依然默默却不停止的付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