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年低调的慈善之路 一个女人的公益情结

一年低调的慈善之路 一个女人的公益情结
2008年05月27日 16:40 新浪公益

  “过去做的,现在做的,将来都会继续做。只要我们在付出,就会有人得到帮助。”

  这是上海益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小华的公益准则。

  在人们的眼里,软件公司总给人冷冰冰的感觉。可是,从07年,自进入益盟软件,高小华带着她的团队,一次次地出现在慈善会场、爱心基地,不仅把温暖和爱心带给了需要帮助的人,也把这份温暖悄悄种在了每一个益盟人的心中。而她,始终在幕后默默地坚持着。

  关注地震,更关注地震中的孩子

  汶川5.12并没有带给上海太大的震感,但身处高层办公楼中仍能明显感觉到地壳愤怒的咆哮。得知情况的第一时间,一股暖流开始在益盟蔓延,源头是她……

  因为震感匆匆结束的高层会议重新召开,只为了在第一时间向灾区人民捐上第一笔50万元人民币的捐款。或许这个团队很年轻,但并没有因为这样而减少一丝的责任感,当每一张带着凝重表情的脸孔将爱心放入捐款箱时,或者,你会感受到是一种怎样的企业精神在心底被深深烙印。

  当越来越多的遇难人数被更新着,爱心的波及面也越来越广。不断出现新老用户在益盟论坛发帖,要求公司组织用户参与抗灾的捐款,将自己的爱心与关怀在这个平台上传播。面对着广大用户的热情,益盟总经理曾山当即决定:论坛的爱心帖每增加一帖即多捐人民币2元。无须任何宣传与召集的活动无声息的快速蔓延,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获得超过5000帖的回应。而后,爱心回帖仍在疯一般地增长,截至发稿时已累积回帖14,277帖,折合累计爱心款项人民币28554元整。对于正在饱受天灾痛苦的四川用户,公司也在第一时间送出价值达112万人民币的爱心关怀。

  “这场天灾结束后,会留下很多孩子,他们或者成为了孤儿,或者成为了残疾儿童。而我们所要做的,不仅仅是援助救灾,更是帮助这些无辜的孩子们”

  当灾难发生至第三天,全中国的援灾行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捐款源源不断抵达灾区的同时,她又只身推进了新的援助行动,向社会各界发出号召,关注地震中受伤的孩子。

  彩虹基金,是益盟软件与陕西省西部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并成立的一项针对特殊儿童服务发展的专项基金。震后第一时间,在高小华的推动下,益盟发动了彩虹基金的筹款,为这些灾后的遗孤和受到严重伤害的孩子们构建未来尽一份力。此项活动一经推出,立刻受到广大代理商、用户和员工的大力支持。每一次最及时的行动,都是发自内心最真实的关怀。

  谈起这一年的公益善事,高小华如数家珍:

  “蓝天下的至爱”——2007慈善长跑,把爱心的踏上征程

  “第十届上海市慈善慢跑”是历届“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的一个延续, 为攻克癌症而跑,为筹集癌症研究基金而跑,为人类的健康与希望而跑。益盟员工一行身着统一服装,在3.8公里的赛程上踏出了一个个“爱心的足印”。并在开幕仪式上,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20万元,用于癌症临床研究。癌症研究不只是个别人得益,而是造福千万人的事业,回馈社会,益盟义不容辞。

  重阳节敬老,以孝为美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