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十大志愿者揭晓

北京十大志愿者揭晓
2008年05月05日 11:34 新浪网

  本报讯 (记者郭莹)在昨天的誓师大会上,北京市2007年度十大志愿者评选活动揭晓,付漪泉、刘福恒、时福茂、李云威、李金明、威廉·林赛、胡传朔、赵度、徐春妮、梁学亚等10人当选,大会为他们颁发了2007年度十大志愿者奖杯,并为他们佩戴了“微笑圈”。

  生于1905年的付漪泉老人今年已有103岁,是北京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他坚持社区巡逻工作已整整30年。

  不满14岁的赵度今年上初一,是志愿环保小先锋。从2002年起,他就十分关注奥运福娃妮妮原型——北京雨燕的生存状况,通过刊发倡议、编演小品等方式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雨燕的行列中。 赵度说,很小时有一次在街上迷路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才顺利找到家人。从那时起,他就决定长大了要当一名志愿者,“我对志愿者无限感激。”

  赵度说:“志愿者是一个窗口,奥运会期间来自全世界的人们,能够通过中国的志愿者更好地感受到一个真实的北京。”

  现年52岁的英国人威廉·林赛是十大志愿者中唯一的外国人。从1997年起,威廉一直坚持在长城上捡垃圾。这些年来,他还两次组织了有上百名国际志愿者参加的清扫长城活动;建立了长城环保站。他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长城的行动中,“长城非常伟大,是世界人民共同的财富,需要更多的人去保护。”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