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大慈善明星获奖理由

十大慈善明星获奖理由
2008年04月28日 17:18 公益时报

  明星慈善,重在对公众产生的影响力、感召力,一呼百应的带动效应往往使民间慈善、公益事业释放出更大的能量。无论是海啸后重建家园、冰灾中齐心自救,还是去山区扶贫建校、尽所能帮困助医,人们都能欣慰地看到,明星与身边的你我一样,越来越专注地投入到这些善行当中。

  为彰显爱心,公益时报社与北京二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联手推出了首张“中国明星慈善榜”,盘点106位演艺或体育界明星近年来在慈善事业方面的爱心作为。榜单不以捐赠数额论“座次”,明星们的慈善意识、慈善活动的参与力度、善行义举的社会影响力等多方面因素,是2008中国明星慈善榜的综合评定依据。

  十大慈善明星获奖理由:

  张国立邓婕夫妇: 从1999年开始在北京复兴门外认领1万平方米的绿地,并在云南捐建希望小学,张国立夫 妇一直坚持参与公益活动。截至2007年,他们共捐建希望小学11座,每座20万元,近两 年为每座25万元;2007年,张国立为各项公益事业捐赠超过100万元;发起慈善捐款活动 ,率先为南方雪灾捐款5万元,并与冯小刚一起在演艺界募得135万元捐款。

  濮存昕:中国第一位出任防治艾滋病义务宣传员的公众人物;多次义务献血并担任宣传员;为白血病患儿捐助10万元治疗费。

  黄奕:出任中华慈善总会儿童关爱基金关爱之星,为儿童关爱基金筹得善款11万余元;带头上街为重病儿童募集捐款;出任中国红十字会“绿丝带公益行动”推广大使,倡导减少劣质家装给儿童带来的损害。

  田亮:“田亮爱心病房-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康复项目”发起人,计划每年救助大约20名儿童;出席特奥会慈善晚宴,获得“全球华人支持特奥爱心行动”形象大使称号。

  杨澜:参与举办慈善晚宴,为特奥会筹款186万元;2007年承诺三年内将向北大捐赠人民币450万元,支持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为加强中国慈善和公益组织的能力建设举办的培训项目、学术研究项目和国际研讨会。

  唐国强:出任由中国环境保护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授予的中国环境大使;参加各类慈善义演,筹集善款赈灾助学。

  韩红:多次参加各种儿童慈善义演活动,为孩子们捐款捐物20万元;参与海啸赈灾义演,向联合国儿基会捐款10万元;出任中国西藏儿童健康教育基金的“中国西藏儿童健康教育基金大使”。

  陶虹:出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爱基金”形象代言人,为救助贫困脑瘫儿童筹款;出任“绿丝带公益行动”推广大使;参加公益募捐活动,为“乡村医生培训计划”和“红十字书库”募集资金;现为中国红基会理事。

  吴若甫:中华慈善总会第一届慈善大使;出任首都文明办“首都未成年人爱心使者”;捐助贫困母亲和失学儿童;为贫困儿童捐款9万元。

  李湘:参加慈善拍卖活动,捐拍物品筹得10万元善款;为流浪儿童杨阳资助学费和生活费;主持公益慈善晚会,为白血病儿童募集捐款;参加慈善拍卖活动,以30万元拍得腕表,善款将用于中华慈善总会“慈爱孤儿工程”项目;出任四川示范影视学院客座教授,出资10万元设立“传媒新人”奖学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