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光明之城--挑战黑暗之旅”公益活动招募志愿者

“光明之城--挑战黑暗之旅”公益活动招募志愿者
2008年04月17日 17:12 新浪公益

  2008年3月,“健康快车”火车医院抵达河南南阳市,计划在当地停靠3个月,为1500名~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健康快车”是中国第一列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火车医院,由4节车厢组成,配备完善的医疗设施,和国内一流的眼科医务人员,沿着铁路线,为生活在偏远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送去免费的手术治疗。自1997年运行以来,“健康快车”已使23个省64个地区的近8万名贫困白内障恢复视力,重见光明。

  2008年5月9日-11日,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将举办“下一站,光明之城——挑战黑暗之旅”活动,计划招募60名志愿者,从北京出发,届时将有奥运冠军同行,与志愿者一起,挑战16小时黑暗之旅,共赴南阳。到达南阳后,活动参与者将亲眼目睹中国首例火车医院——“健康快车”如何开展扶贫治盲慈善工作,亲眼看到贫困的白内障患者接受治疗、重见光明的过程。同时还将赶赴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家庭探访,了解贫困人士的生活状况,复明前后的巨大变化。

  为期3天的活动,将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使所有参与者感受到公益的力量和助人的快乐。

  “与奥运冠军一起 挑战黑暗之旅”目前正在招募自费(预估为800元人民币)参加志愿者,报名截至日期:4月25日。等你加入光明使者行列。

  活动详情,请查阅:http://www.lifeline-express.com/new/gmzc/more.htm

  网上报名:http://www.lifeline-express.com/new/gmzc/join.htm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