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青基会联手《春暖》招募定向支教志愿者

青基会联手《春暖》招募定向支教志愿者
2007年12月11日 16:02 新浪网

  定向支教爱心接力志愿者活动,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春暖》节目组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帮助辽宁省朝阳县羊山倒廷沟的留守儿童,该活动源自一位自愿支教山区的爱心教师隋红梅的感人故事。

  隋红梅,来自美丽的海滨之城大连,出生于80年代,成长在优越家庭的独生子女。2004年大学毕业时,她毅然决然的放弃了令人向往的工作机会,怀着一个大学志愿者的满腔热忱,只身来到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地区羊山倒廷沟小学,成为当地两所小学、八个班级的一名山村教师。由于学校地处偏僻丘陵地带,加之两所学校距离很远,每天,隋红梅都要骑车,奔波于相距二十里的崎岖山路。在这里她做着从未尝试过的事情,帮孩子洗澡、打扫厕所……但这一切的苦、累都在与孩子们的朝夕相处中化为一种难以形容的幸福。隋红梅说,她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了付出的幸福与快乐,奉献后的充实与满足。2007年,隋红梅等62名来自希望小学和山村小学的教师获得了“2007希望工程园丁奖”称号。

  在感受幸福与满足的同时,隋红梅也感叹着由于朝阳地区的家长长期在外打工,那里的留守儿童特别需要照顾,于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春暖》节目组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招募定向支教爱心接力的志愿者活动,呼吁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隋红梅的行列,形成爱心接力,将爱心传递下去。志愿者前往辽宁省朝阳县参与志愿活动的时间为一至三个月。

  此次定向支教爱心接力的志愿者活动,将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共同举办的大型电视公益晚会---“2007希望工程园丁奖颁奖晚会”现场,由特邀嘉宾倪萍宣布参与活动的爱心志愿者名单,及具体的活动方式和出发日期。

  如果你有一片为贫困地区儿童奉献爱心的热情,请加入《春暖》志愿者活动吧!具体招募详情如下:

  招募时间:2007年12月7日~2007年12月14日。

  招募人数:根据志愿者的时间陆续安排,约需要5-10名。

  咨询电话:010-68550848(周一至周五9:30—18:00)

  联系人: 蔡雪晶女士

  欢迎邮件报名,请将您的联系方式,基本情况发邮件到:

  cctvchunnuan@126.com, 并请在标题上注明“春暖志愿者报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