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在京正式启动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在京正式启动
2013年03月27日 15:56 新浪公益

  2013年3月22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国家环境保护部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来自环境保护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及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专家顾问、再生资源企业界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12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是隶属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非独立法人、非公募性质的专项基金。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北京中绿博再生资源科技研究院和广东中南再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由广东中南再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货币形式捐赠设立。

  该专项基金致力于在中国国内资助和开展与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及生态文明相关的各类保护环境的公益活动及项目;资助和奖励在中国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及生态文 明建设中做出杰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推动再生资源的管理、科学研究、宣传教育、人才培训、学术交流以及国际交流活动,推动国际间环保组织与资源利用产业的合作;促进中国再生资源产业的发展,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该基金填补了中国再生资源产业公益基金的空白,是将传统的公益事业与以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公益事业有机结合起来,创新了公益模式,丰富了公益内涵。通过推动再生资源产业的发展,实现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基金启动仪式上,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办公室主任王永生,代表管理委员会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的设立和运行情况报告。他从基金的设立、基金的运行及基金的未来发展规划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

  广东中南再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陈江强董事长代表捐赠企业在仪式上发言。他认为企业首先要有社会责任,有奉献公益之义务,捐资做公益基金,是为了给再生资源产业搭建一个平台,抛砖引玉,以此引导和吸引更多的再生资源产业企业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为发展中国再生资源产业、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贡 献。刘向群代表行业专家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发言。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傅雯娟理事长,向基金聘任的顾问和专家颁发聘书并希望更多的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参与到这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中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