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TESCO中国总裁施敦庭:努力为中国节能做出贡献

TESCO中国总裁施敦庭:努力为中国节能做出贡献
2012年04月26日 12:55 新浪公益

  TESCO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敦庭(Tim Ashdown):

  大家早上好,各位来宾,今天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能够在苏州我们的第二届零售业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发言,我想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论坛,非常感谢商务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首先代表TESCO中国感谢达到为举办此次论坛投入的时间和辛勤的努力,也感谢各位从全国各地赶来不辞辛劳的出席论坛的代表。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人身经历,但今天我们都朝着共同的方向努力,汇聚一堂,商议问题,分享减碳的经验,交流对减碳的想法。

  前面我的同事露西 娜薇尔-露芙(Lucy Neville-Rolfe)介绍了TESCO在应对气侯变化中我们做出的努力,吴司长业介绍了中国商务部对中国节能环保的蓝图。下面我将介绍TESCO在中国怎样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战略,中国零售方面减碳面临的挑战,以及企业的社会责任。

  TESCO在中国的业务,从2004年开始,以乐购命名进入中国,在中国沿海地区的11个省拥有110家大卖场,并在中国开展了14家试点阶段的便利店。因为我们的业务不断的壮大,成为一家全球性的企业,但我们仍然保持者企业创办时的初衷。也就是说我们牢记TESCO对社会的承诺,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对当地的环保减碳事业做出贡献。在中国很荣幸能够与政府合作,贯彻政府节能减碳动。

  TESCO正从以下三个方面实现目标。

  首先是我们自身的营运,我们的门店,09年的时候我们在上海设立了节能管理中心。一周7天,一天24小时的严格检测全国门店的日常能耗情况,确保日常能耗的正常运营。这个管理中心保证了我们各门店的正常运营。同样,也积极地发展节能型的门店。目前以开设了59家节能门店并且有51家现有门店即将进行节能改造。同样,我们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提高每次配送的效率。主要是通过两个方法,首先我们使用撞在量最大的卡车,充分利用装运空间。

  第二,我们开设司机培训项目,减少运输车队的燃油消耗,从而降低柴油用量,并减少碳排放。目前,相关立法对门店配送车辆的装载量有所限制,而不同城市的法律规定也各不相同。因此TESCO希望中央层面到地方政府能统一政策并给予支持。允许企业使用更大型的运输车辆,从而达到减少碳排放和污染的目的。

  第三块,培养顾客的环保习惯。减少对环境的影响,通过于顾客的沟通和宣传,我们告诉他们TESCO目前正在采取的环保行动,同样与顾客分享绿色生活的小诀窍,鼓励大家身体力行、支持环保。我们在相关的货架旁张贴节水提示。去年9月我们在公司官方网站发布了绿色生活站点。将环保宣传项目从店内扩大到了网络。

  此外,我们定期组织环保倡议活动,例如环保购物袋设计大赛,针对节能产品的特别促销和儿童绘画大赛。我们的目标是在社区内向顾客宣传绿色生活的理念。

  接下来我想和大家探讨的是我们如何能够于政府和供应商共同合作,克服目前我们面临的挑战。我们怎样降低可再生技术的高昂成本。其次我们还能采取哪些行动创建绿色的配送体系,就像我刚才所说的装载更大容量的卡车能够降低碳排放,提高能效。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提倡这样的做法,同样也希望能够引进新的技能,比如说混合动力车,以及铁路和水路长途运输等新型运输模式。

  总而言之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公民必须有负责任的态度,同样作为一家在中国经营的全球领先零售商,支持环保事业也是顾客对TESCO的希望和期待。对TESCO而言,绿色消费革命意味着一项宝贵的机遇,我们能够避免消费过程中的碳排放,满足顾客的新需求,同时发展我们自身的业务。在减碳的同时实现业务增长,这是TESCO的目标也是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这有利于公司、市场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并最终为中国顾客创造福祉。谢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