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用水资源换煤炭 亏本的买卖不能做

用水资源换煤炭 亏本的买卖不能做
2012年03月09日 11:18 中国环境报

  如果用水资源的价值来换取煤炭资源的价值,肯定是笔亏本“买卖”。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煤炭厅厅长吴永平

  资源是财富,也可能带来烦恼。

  亏本“买卖”你做不?作为单个个体,我们没有人会做。然而,作为一个集合体,我们却一直重复着类似的亏本“买卖”。

  不信你看,引进外资的同时引来了污染,开发资源的同时带来了负担,孰轻孰重,一笔糊涂账。有些因为我们不会算,需要加强学习;有些则因为我们不愿算,这很要命。

  吴永平代表所在的山西省,煤炭总量全国领先,在转型发展领域能否披荆斩棘,考验魄力。 岳跃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