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环保NGO发布调查报告 九成绿色饭店售鱼翅

环保NGO发布调查报告 九成绿色饭店售鱼翅
2012年01月04日 12:02 新浪网

  北京市四五星级“绿色旅游饭店”鱼翅销售十分普遍,与拒绝鱼翅的全球潮流不符。民间环保组织达尔问自然求知社有关负责人近日发布北京市绿色饭店鱼翅销售第一阶段调查报告,称在四五星级绿色饭店中,只有1家明确拒绝消费鱼翅,仅占有效数据的不到1%。

  据了解,本次调查结果显示,除去1家仅提供西餐的四星级绿色饭店(万怡酒店)以外,在缺乏法律强制要求下,仅有1家绿色饭店明确拒绝销售鱼翅(港澳中心瑞士饭店),其余99%均不同程度的进行鱼翅销售;在志愿者走访的朝阳、海淀、东城、西城等城区的92家四五星绿色饭店中,有8家大堂或下属中餐厅中摆放了干鱼翅展柜。

  2011年11月,有媒体报道,北京市四星级绿色饭店燕山大酒店高调展示和销售鱼翅,被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昆明曝光。绿色昆明负责人随后发起联合署名信,建议燕山大酒店停售鱼翅。但经过一番交涉,无论是燕山大酒店,还是北京市绿色饭店管理办公室,均未认同环保组织及公众提出的鱼翅撤柜要求,原因是绿色饭店评定标准规定仅禁售野生保护动物,我国并未将鲨鱼列为保护动物,也没有明文规定禁售鱼翅。

  报告的发起方绿色昆明、达尔问自然求知社、七代志、美国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愚公移山及腾讯绿色呼吁全国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将禁售鱼翅纳入绿色饭店评定标准,有望令绿色饭店成为鲨鱼卫士,积极影响我国鲨鱼保护立法进程。(陈媛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