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宝马集团高透明度气候保护举措赢得“CDP”认可

宝马集团高透明度气候保护举措赢得“CDP”认可
2011年10月09日 11:23 新浪公益

  在9月14日公布的“碳信息披露项目”(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排名中,宝马集团取得了该项目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在该项目全球500强排名中,位居汽车制造商榜首,并进入总排名前10强。宝马集团以96分(100分制)的优异成绩跻身于“碳信息披露领袖企业指数”(Carbon Disclosure Leadership Index, CDLI)和“碳排放绩效领导力指数”(Carbon Performance Leadership Index, CPLI)。

  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Dr.Norbert Reithofer)强调,“宝马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有三个重要的支柱,包括经济、环境和企业社会责任。气候保护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为此我们一直致力于在全球减少车辆和生产设施的碳排放。气候保护可以造福整个社会,这也有益于宝马集团的可持续发展。”

  “碳信息披露项目”一直是可持续发展领域最具权威性的排名之一。“碳信息披露领袖企业指数”分析并评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中的500家国际公司(FTSE Global Equity Index Series,也称为英国金融时报指数),并选出前10%的公司列入该指数。荣膺该指数表明宝马在气候保护方面所取得的长期成就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而气候保护也是整个宝马集团全价值链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在“碳信息披露项目”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宝马公司一周以来第二次因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长期努力而赢得认可。9月8日,宝马集团又一次被“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 DJSI)评为行业领袖,这也是宝马集团连续第七年被评为最具可持续发展力的汽车制造商。

  欲进一步了解宝马集团的可持续发展举措,请登录www.bmwgroup.com/responsibility。

  相关链接:

  “碳信息披露项目” (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是一个全球性的非营利组织,拥有全球最大的企业气候变化数据库。全球共有约3,000家公司基于CDP标准披露其温室气体排放情况,评估气候变化所带来的风险和机遇。2011年,“碳信息披露项目”代表管理着71万亿美元资金的551家机构投资者对各家公司进行了调研。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