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根与芽峰会在国家动物博物馆举行

根与芽峰会在国家动物博物馆举行
2011年09月26日 11:15 新浪公益

  2011根与芽中国峰会如期在北京举行,这是根与芽小组、NGO同仁及关心环保朋友们的盛会。本次峰会的主题是“保护地球,我选择”。

  9月24日在国家动物博物馆举办的根与芽峰会形式多样,创意无数。这边是首师大附属实验学校环保剧《快乐村》表演的村子里的垃圾分类,那边是“点废成绿”团队用艺术呈现的《垃圾小怪兽》模型,Hash House Harriers的中外朋友爱生活,爱跑步给力团队则用“跑”回应大会主题;现场更有根与芽小组和环保NGO丰富多彩的展示与互动。记者看到会场各路环保大军精彩纷呈地提携出一个共同的话题—--拯救地球。

  根与芽就“保护地球,我选择”的主题向与会者倡导“我承诺……”的现场互动,每个人在承诺卡上写出一个承诺,并和身边的朋友互换承诺卡,以此表达自己愿意为绿色地球做一份努力的决心。800张承诺卡,代表着800个地球人共同的心愿。

  根与芽办公室今年也首次高调地展示进行中的项目,签名护鲨项目以图片展、鲨鱼涂鸦、竞赛投票、承诺签名、爱心留言等多环节吸引着大家的兴趣;心田计划则把“农田”搬到了会场,那是同学们自己种出来的农作物哦,“你们认识么?”的互动考倒了一片人;根与芽•金佰利“清洁家园”计划围绕着热门的垃圾问题,带着同学们开始了一趟奇妙的追踪垃圾之旅,北京40多所中小学及高校的上千名环保小天使用调查——思考——行动的方式追踪、探索垃圾的相关问题,他们要坚决把“垃圾分类进行到底”

  2011年是由世界著名的科学家珍•古道尔博士创建的根与芽环境教育项目20周年,当天的峰会在根与芽20周年庆典之“根与芽在中国”回顾照片演示中徐徐落下帷幕,根与芽走过的20年影响了世界各地新生一代无数的年轻人,他们个人从中收益并用自身的行动给环境带来了改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