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乐购2011食品安全月在沪启动 展示质控体系

乐购2011食品安全月在沪启动 展示质控体系
2011年06月20日 14:10 新浪公益

  6月16日,Tesco乐购2011年食品安全月在沪启动。这是乐购自去年来第二次启动食品安全月,将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展示其始于源头、全程监控的食品安全质控体系,呼吁全社会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质量把控,共同促进食品安全健康发展。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频频出现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严重影响到了人们的身体健康。今年5月,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1-2015年)》,确定每年6月份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年6月13日至20 日为第一个宣传周。乐购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号召,继续举办食品安全月,在食品安全管理上持续投入创新,体现了其对顾客的承诺。

  启动仪式在位于上海青浦的乐购合作农场进行。青浦区区长出席仪式并肯定了乐购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努力,农场合作方上海弘阳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春鸣也表达了合作两年来的感受,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同乐购合作,共同为顾客提供安全健康的农产品。

  作为全球零售企业领先力量,乐购始终将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置于企业经营的重要地位。在中国,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也是乐购对顾客的重要承诺,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后,乐购就成立了专业的贸易法规与技术团队,由法律法规专家、 经验丰富的技术经理、营运经理和质量控制专家组成,负责供应链和门店的食品安全监控。同时,全球贸易法规与技术部门提供战略建议和支持,与中国的团队共同建立Tesco乐购全面的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体系。

  乐购在食品安全管理上持续投入与创新,开发了一系列自有品牌,提供消费者以质优价廉的商品。目前,乐购在上海、沈阳、广州和天津投资设立了生鲜配送中心,中心内设有专门的品控小组,提高质量管控以保证高质量商品供应门店。以消费者关注的农药及兽药残留为例,生鲜配送中心的品控小组对每批次的产品按照法定标准或内控标准进行抽检,只有检测合格的产品才能通过冷链配送至Tesco乐购门店,进而传递到消费者餐桌;否则该批次产品则会被拒之乐购门外。这也是乐购今后将要在全国复制的模式,以进一步提高其生鲜商品的品质与安全。

  同时,在上海、厦门与武汉等地,乐购与农业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以种植专供乐购的高标准产品。这种双赢的模式一方面有利于乐购稳定地向消费者供给高质量和低价的商品,另一方面,有利于农民与超市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以稳定的销量和公平的市场价格给农民最大的保障。此外,乐购亦与诸多农场签订直采协议,以保证在种植过程中产品安全管控的话语权。

  为了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自2009年开始,乐购发起了“Tesco乐购品质值得信赖(I Can Trust What I Buy)”的项目帮助客户理解其对于食品安全的承诺和推广消费者食品安全教育。该项目不仅有助于发展乐购的品牌内涵、赢得顾客信任,更有助于顾客了解食品安全方面的重要话题。项目包括在门店中聘用“质量大使”,具有食品安全背景和CIEH(英国环境卫生署)食品安全证书的骨干员工,每天检测门店食品安全与商品质量情况,对门店新进员工组织培训指导,为客户讲解食品安全使用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这个项目也成为体现乐购品牌价值主张的重要部分。

  在本次食品安全月期间,乐购将邀请顾客参观门店及生鲜配送中心,并在门店组织食品安全讲座,来自TESCO贸易法规与技术(TLT)团队的专业人士将为社区顾客讲解食品安全、食物中毒、食物过敏、致病菌等基本知识、分析食品的危害因素,保障食品安全的措施等食品安全常识。同时,乐购还将组织供应商研讨会、员工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等,以丰富多样的方式向各方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及常识。

  零售企业是消费者信赖的购物场所,是购买食品的重要渠道,和食品安全密不可分。乐购深知食品安全的特殊重要性,致力于构建一流的商品供应网络,为顾客提供新鲜优质的商品,建设安全整洁的门店与配送中心,培养行业领先的专业高素质团队。乐购希望与全社会共同促进食品安全行业的健康发展。

  背景资料:

  从2009年开始,食品安全已成为TESCO在中国的主要社区计划之一。TESCO希望通过社区讲座、食品安全月及供应商研讨会等方式帮助顾客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获得更多食品安全信息,让顾客吃得放心,生活得更美好。

  2009年5月30日,为迎接6月1日《食品安全法》正式实施,乐购曾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共同发起“关注儿童食品安全 就是关爱民族的未来”主题宣传周活动,呼吁各大商家恪守准则,关注食品安全,尤其是祖国的未来--儿童的食品安全。

  2010年6月30日至7月30日,为庆祝《食品安全法》正式实施一周年,乐购携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推出“食品安全月”,向顾客、供应商宣传介绍食品安全法律和知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