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环境规划示范案例应征乡镇:华士镇

环境规划示范案例应征乡镇:华士镇
2011年03月29日 13:52 新浪公益

  华士镇位于江苏省江阴市东部,是著名的华西村所在镇。近年来,华士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为先、以人为本,加快建设实力华士、魅力华士、活力华士、幸福华士、和谐华士,先后荣获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国家卫生镇、国家环境优美乡镇、全国重点中心镇、全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镇、中国改革开放30年30个最受关注的乡镇、中国十大特色名镇等荣誉30多项。

  历史文化名镇

  华士是一个具有5000年考证史、3000年文字记载史的江南名镇,自古钟灵毓秀,富庶繁华。宋元时,华士已成为江南棉花、土布交易集散中心,有“日出万匹,衣被天下”之美誉,故称“花市”,华士因此而得名。古有“凝秀回澜”、“欧亭听雨”等龙砂八景,为华士赢得了“小小华士赛苏州”的赞誉。华士人文荟萃,针灸学一代宗师承谈安,油画家、美术教育家吕斯百,著名文学艺术家徐中玉等华士籍专家、教授、学者遍布海内外。

  绿色生态新镇

  华士镇坚持镇村一体、统筹发展的原则,着力将华士打造成具有现代化气息、布局科学、功能完善、生态良好、百姓富裕的区域中心。近三年,全镇新市镇建设、新农村建设累计投入30多亿元,加速农村城市化、城乡一体化进程。坚持老镇改造和新区开发并举,加快12平方公里、集聚10万人规模的中心城区建设,美化、绿化、优化人居环境。

  文明和谐福镇

  华士镇不断提升群众对幸福华士的认同感。科教、医疗卫生、文化等社会建设事业走在全省前列,拥有国家级示范高中、全国村级首家体检中心、无锡市设施最好的乡镇文化中心。群众保障体系完备,每年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募集慈善冠名基金1.25亿元,帮扶困难群体,共享发展成果。

  宜工宜商宜居,现代多彩生态,幸福华士将在华厦大地愈发光彩夺目,熠熠生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