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周迅参加公益活动 建议大家种树消“碳”

周迅参加公益活动 建议大家种树消“碳”
2009年03月10日 09: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3月9日下午,周迅亮相京城推广公益活动,建议大家用种树的方式抵消自己制造的二氧化碳。

  根据麦家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风声》正在天津热拍,两位女主角周迅和李冰冰却悄然抽身离组,为公益活动呐喊代言。9日下午,身穿灰色棉质连衣裙的周迅亮相丰联广场,宣布将通过种树的方式,抵消自己2008年因飞行产生的二氧化碳。周迅现场表示:“公众人物对于倡导环保的绿色生活、绿色旅行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片中的另一位女主角李冰冰日前刚被世界自然基金会任命为“Earth Hour(地球一小时)”活动中国区的活动大使,她将出席本月底在香港举行的“熄灯1小时,减少碳排放”的活动。(晨报记者 邹红/摄)

  相关知识

  1.计算碳排放简易公式:

  家居用电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公斤)= 耗电度数×0.785;

  开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公斤)=油耗公升数×0.785;

  乘坐飞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公斤):

  短途旅行:200公里以内=公里数×0.275;中途旅行:200至1000公里=55+0.105×(公里数-200);长途旅行:1000公里以上=公里数×0.139。

  2.植物吸收二氧化碳的数量

  每公顷阔叶林一天约吸收一吨二氧化碳、放出730公斤氧气。每公顷草坪每天约吸收900公斤二氧化碳、放出650公斤氧气。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