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静:慈善 我的生活选择

李静:慈善 我的生活选择
2008年10月23日 17:03 公益时报

  本报记者 于佳莉

  提起李静,人们脑海中往往会出现《超级访问》,《情感方程式》,《美丽俏佳人》等节目。穿梭在不同的栏目里,时而灵活、俏皮,时而细腻、敏感,这,就是李静。她的直率、她的乐观、她的不拘一格都让人产生几分好奇。

  与李静第一次接触是在一个叫“新美丽阳光”的公益活动。一向不喜欢在镜头面前轻易掉眼泪的她,却在主持活动现场采访五位母亲时哭了。活动的主角是五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而且家境十分贫穷的农村孩子,他们都是由母亲带着来到北京寻求治疗,最小的不到两岁,最大的十二岁,孩子们的嘴唇个个透着不健康的紫色。“如果是我,肯定没有勇气去面对这样的孩子出现这样的情况。以前遇到这样的情况,只能说感动,可是今天自己做了母亲,那种心灵的煎熬是难以形容的,孩子牵动着母亲的一生。”她告诉记者说,“人要学会感恩。”

  关于慈善等公益活动,李静一直都很关注。不管时间有多么紧张,她都不会错失任何一个公益活动,积极地参与其中。对李静来说,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是种幸福,看到得到帮助的人脸上绽露出的笑容,她也是是最快乐的。

  近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推出了大型公益活动——“同爱中国 儿童疫苗普及工程”。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华预防医学会一道呼吁提高社会对儿童疫苗接种状况的关注,倡导共同协助偏远贫困地区适龄儿童完成全程疫苗预防接种。自2008年9月7日至2009年1月6日,只要登录www.tongaichina.com,每点击一次,主办方将代表点击人捐出1元钱。而身为母亲的李静成为该活动的代言人。李静表示,她很高兴能成为第一批点击献爱心的参与者与推动者,通过自身的参与,希望让身在中国每个角落的孩子得到同样的爱。

  谈起第一次接触公益,李静说,还是在北京电视台的时候,当时去采访一个见义勇为奉献爱心的老人。当时老人把奖励自己的一万元直接捐赠给了希望工程。这件事情对她的触动很大,也从那时起“公益”这个词开始在李静心理生根发芽。她觉得,对她来说,利用自己的媒体资源做善事是比较好的途径。“之前,我也没有意识到那么多人需要帮助。”她感慨道。

  当时她是电视栏目《心连心》的主持人兼导演,她会在每一期节目里说服一家企业为一个贫困地区捐赠十万元建立一所希望小学。

  每一期,她都会亲自先到贫困地区视察当地状况,然后抓住一切机会动员她所遇见的企业人士,并把他们带到贫困地区“受教育”。所有被李静游说捐资助学的人,最终都会热泪盈眶地慷慨解囊。在李静的努力下,为期三年的电视栏目已在全国十多个贫困地区捐赠了希望小学。

  由于自己曾亲身发起和经历了这么多慈善助学活动,李静从来不拒绝慈善活动的邀请。但她近年来不再组织有形式感的慈善活动了,而是把慈善作为日常的生活习惯,关心和帮助所有的弱者,不管是陌生人还是身边人。李静认为:“慈善的心和行为不能仅仅针对贫困的陌生人,如果仅在捐款活动上对陌生人慷慨而对自己身边的人吝啬的话,那根本不能算真正的慈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