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锦记助年轻一代创新“味”来

李锦记助年轻一代创新“味”来
2013年05月31日 10:02 新浪公益

  2013年,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迎来了创业125周年,并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5月6日,李锦记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手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校园宣讲会,标志着“2013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此次学生创新大赛主题为“跃天外、创‘味’来”,大赛全程由随“神九”飞跃天外的传统中式调味品领军企业李锦记全力支持。继首场宣讲会后,接下来大赛将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福州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全面启动。

  “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始于2011年,今年已经是第三届。在去年的创新大赛中,福州大学学生研制的海带鲜辣酱、大连工业大学学生研制的风味糖醋汁、北京工商大学学生研发的竹野清酸酱等方案以创新的元素为传统的中式酱料带来崭新的感受和味道,而荣获大赛奖励。入围决赛的团队更以视频的形式、记录下产品创新中点点滴滴的精彩片段。在此成功基础之上,今年来自全国十所高校的大学生将继续发挥创新精神,为已经随“神九”飞跃天外的传统中式调味品、创意新的味道。

  2013年,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迎来了创业125周年,并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5月6日,李锦记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手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校园宣讲会,标志着“2013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李锦记集团创立于1888年,从一家小作坊发展成为现今的跨国企业,酱料产品现已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国际知名的中式酱料品牌,李锦记在125年的历史里,一直致力于产品研发和科技进步,推动调味品这一传统产业的创新和升级。

  2012年,李锦记通过严苛的检验和审核,入选航天食品,成为“神舟九号”载人宇宙飞船航天员的佐餐酱料。6月,李锦记的五款酱料随“神九”一起升上太空,成为了李锦记人的骄傲。祖国的飞天梦想,让李锦记的梦想跨越时空,飞跃到了新的境界:没人的地方也有李锦记。这是对李锦记产品质量的最好肯定,并且进一步扩大了李锦记的影响力。

  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李锦记将此次大赛的主题定位为“跃天外、创味来”。鼓励食品科学及相关专业的大学生,根据他们对休闲食品行业的调研和分析,针对该行业不同群体的需求,以李锦记现有各种酱油、蚝油和复合调味酱产品为风味配料,通过科技创新、开发融入东方饮食文化和风味特征的休闲食品。强调原料易得、工艺可行、流程简洁、包装安全等原则。与此同时,本次比赛还特别鼓励在校学生与相关学科合作,制定针对创新产品的市场营销创意,并以不超过30秒的广告片形式表现。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表示,“很高兴能与企业交流合作、为学生提供创新和实践的平台,同学们在锻炼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的同时,更能积累经验、开拓视野、接触社会、了解市场,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提高综合能力。”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吴贾锋也指出:“通过竞赛和创新、把创意变成现实,这是最鼓舞人心的过程。大赛为各食品院校学生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客观和公正的平台,也希望李锦记这一体现东方饮食文化特征的中式酱料,能通过创新大赛进一步拓展生产和应用领域的思路。”

  民族企业、航天高度,李锦记在坚持卓越品质的同时,秉承“思利及人”的理念,也籍此机会为未来的食品业人才提供一个专业的实践与创新平台,希望能与中国食品科技院校携手,为促进食品研发人才的培育、推动食品科技进步尽一份心力。正如李锦记企业事务总监杨国超的总结发言:“一段历史、一个故事,梦想无限、共创未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