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东生向母校华南理工捐赠华萌基金3000万

李东生向母校华南理工捐赠华萌基金3000万
2012年11月14日 14:57 新浪公益

  2010年9月20日,“华萌基金”助学捐赠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代表华萌基金将3000万元的支票交给了华南理工大学。该笔经费将用于支持华南理工大学教学与科研计划,此举也成为华南理工大学迄今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将为这所华南一流的工科院校注入新的发展动力,也为企业家支持教育事业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华萌基金”是2007年12月由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和夫人魏雪捐资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的面向教育的专项基金,是希望工程成立18年来设立的首个企业家个人公益基金。华南理工大学是李东生的母校,李东生作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在这里完成了4年无线电专业的学习。

  李东生表示,教育从来都是一个国家最为重要的事业。华南理工建校50多年来,坚持"重人品、厚基础、强能力、宽适应"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和高素质、"三创型"、国际化专门人才的培养目标,坚持实行产学研一体化的培养模式,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多年以来TCL与华南理工密切合作,华工的很多学子走进TCL,成为企业的中坚,可以说华工是TCL的最重要的人才基地之一。

  华南理工大学表示,TCL董事长李东生先生代表华萌基金向华工的捐赠,为华工的教学和科研以及人才培养作出了贡献,为企业家支持教育事业树立了标杆。双方将按照今年5月份在战略发展、科研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合作等方面签订的合作协议展开全面合作。具体包括根据“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开展技术研发和基地建设;在信息工程、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等相关学科专业共建“创新人才培养班”,培养创新型人才;学校采取多种形式为TCL公司培养管理与科技等方面的各类人才,并在TCL公司建立“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企业学习基地”;TCL公司在学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奖励、资助优秀学生等内容。通过校企合作、产学结合推动教学与企业科技的双赢。随着TCL集团8.5代液晶面板项目的快速建设和全产业链条逐步打通,双方的合作将日益深入。

  据了解,9月28日TCL集团2011年度校园招聘季第一站将在华南理工大学正式启动。之后TCL集团将会在全国12个城市、近20所重点高校举办校园招聘活动,届时1200名优秀大学生将从校园走进TCL,涉及电子、计算机、通信、机械等理工科以及财务、HR、物流、营销专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