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程炳皓:让更多人通过我们的产品传播公益

程炳皓:让更多人通过我们的产品传播公益
2009年10月31日 16:52 新浪公益

  曾子墨:谢谢汤健明先生,显然经过精心的准备来跟我们分享,他对于灾难发生的时候媒体所应该采取的态度。我们也欣喜的看到,汤健明作为媒体人有一种自我批评的精神,也在倡导所有的媒体人在面对灾难的时候,我们需要联手去奉献爱心,而不是简单的去追求一些商业效应。程炳皓先生是一个新媒体的代表,互联网在过去这些年从传播的力量上来讲,和电子媒体,和传统的纸面媒体已经分庭抗礼了。能我们和我们谈谈,您作为新媒体的代表,认为新媒体在推动公益的事业当中,着手点在哪里?

  程炳皓:我从来没想过我自己是一个媒体人,因为我是一个工程师,大家认为开心网里面有很多的用户,这些用户也都非常关心公益和慈善。像您刚才讲的,把我和这些媒体的前辈放到一起来。开心网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公司,我们在做慈善和公益方面做得还很不够,希望能够借今天这个机会向各位前辈学习。您刚才跟我说的题目是新媒体要怎么做?我回答不了这么大的题目,我讲一下开心网做的一些事情。开心网是一个社交网站,现在大概有6000万用户,每天会有2000万的用户他们会在开心网上和朋友交流、沟通。我们也关注到很多用户对慈善和公益话题很关注,他们会在开心网上面讨论慈善和公益,我们觉得用户非常关心这些方面。所以我们今年就和壹基金一起做了一个事情,壹基金在开心网上面建立一个机构主业,李先生也在开心网上面开设一个个人主页。对慈善和公益,对壹基金感兴趣的用户,就可以通过这两个主页了解壹基金,了解慈善,他们也可以成为壹基金的粉丝。

  从我们做了这个事情之后,我们看到用户对这个事情的反应是非常热烈的,很多用户都觉得在这之前他们对慈善和公益很有兴趣,壹基金入驻到开心网里面这样一个创新的做法,让大家能够以一种更新的方式更近的去接近慈善,去了解公益。他们觉得壹基金和李先生变成了他们的朋友。壹基金和李先生每天都会发布一些新的有关慈善的内容,他们在这个上面传播慈善的理念,和用户做一些更丰富的互动和交流。从我们开设这个主页以来,用户对这个的反应是非常积极和热烈的,到现在为止大概有30万用户成为壹基金的粉丝,超过110万的用户成为李先生的好友,大概有1000万用户访问壹基金和李先生的主页。这是我们做的一个事情,跟大家报告一下,也希望大家能够多给我们一些指导和建议,让我们能做更多的事情,能做得更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