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内德-特津:商业可以帮助人们改善环境

内德-特津:商业可以帮助人们改善环境
2009年10月31日 15:21 新浪公益

  曾子墨:谢谢哈希-扎西多杰先生。刚才的讲述也赢得了我们很多的掌声,环保可能是一个新的名词,其实热爱我们的三江源,热爱我们的水资源,保护野生动物这已经成为当地的住民的一种文化,也可以让我们做到从身边做起,让环保成为我们身边的一部分。环保是一个传统,那我们在做环保的时候也需要技术,新的科技对我们的环保会有什么样的帮助?

  Ned Tozun:非常感谢,我今天感到非常荣幸,我讲一下商业的可持续性。对于大家来说最重要的是环境的可持续性和金融的可持续性,这个都非常重要,而且在保持环保的同时也可以获益,对于商业领导人和其他各种组织来说,应该真正的认识到这一点,而且能够倡导环境的持续性。我们的公司环保是一个核心话题,我们开发的产品是供没有电能使用的人,尤其在发展中国家,我们的客户可能一直都在用煤油灯。煤油灯其实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能源,它很容易引起火灾。世界上现在还有四分之一的人还生活在使用煤油灯的状态,这个非常危险,而且也非常昂贵,因为家庭得花10%到15%的钱花在煤油灯上。而且煤油也不是可持续性的,煤油会产生很多的二氧化碳,大家得知道一个煤油灯如果是使用5年的时间,大概会排放1吨的二氧化碳,在全世界大家如果用煤油灯,每年大概会有2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这就相当于3200万辆小轿车。所以我们现在在谈低碳经济,没有想到在农村地区,他们没有电可以用,我们公司就是在为他们开发一些产品,比如像太阳能,太阳能不会消耗任何的碳,它也不会产生二氧化碳。

  我坚信,我们的商业可以帮助人们去改善他们的环境,改善他们的生活状态。目前我们已经帮助了50万人在印度和非洲,现在我们刚刚在和一个基金合作,在中国的西部山区,那里大概有3000到4000万人没有电用,我们提供给他们灯。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