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郭长江致词:典范工程推动了公益事业发展

郭长江致词:典范工程推动了公益事业发展
2009年10月31日 10:29 新浪公益

  许戈辉: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亲爱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各位出席基金 家人——2009年会,我是凤凰卫视的主持人许戈辉。在这我更希望介绍我的身份,我是壹基金这个大家庭的一个成员。在这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壹基金这个大家庭,对各位家人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欢迎大家!

  现在正是北京深秋的季节,马上就要入冬了,尤其是这几天气温骤降,各位在来的路上就会觉得好冷,但是我也相信,大家在迈入这个会场以后,就能够立刻感觉到阵阵暖意,而这种暖意正来自于我们的大家庭,来自于我们彼此互相扶持,一起携手来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这种决心。今天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00多位学术权威、媒体精英、企业领袖和公益明星一起,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的成员,而这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已经会聚成一股巨大的力量,这种力量也来自于我们共同的理念,那就是“传播公益文化,搭建公益平台,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借助2009年年会的机会,壹基金今天将和大家一起回顾一下2009年我们走过的路程,接下来我们也会就大家关注的话题一起探讨一下。

  在这我就宣布壹基金 壹家人2009年会正式开始。

  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光临今天开幕仪式的主要领导和贵宾: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

  国家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进司司长王振耀;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办事处&联合国开发计划处协调代马和励;

  小额信贷之父,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尤努斯;

  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

  壹基金在这两年所做的工作都离不开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首先我们就有请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先生上台致辞!

  郭长江: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非常高兴出席壹基金2009年年会暨典范工程庆典。我谨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李连杰先生长期以来为中国红十字会和壹基金做出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也感谢所有参加和支持本次年会暨典范工程庆典的朋友们。中国红十字会成立于190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的红十字组织,是国际红十字运用的重要成员,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是从事人道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多年来为改善易受损群体的生活境况,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大家知道几天前我们刚刚召开了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志出席大会,对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中国红十字会是李连杰先生发起的计划,致力于搭建公益平台,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在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下,壹基金已经成长为中国红十字会具有影响力的公益品牌,并且在2008年底荣获中华慈善奖。2009年壹基金在继续完成好汶川地震恢复项目的同时,支援了莫拉克台风的工作,与英国前首相发起的气侯组织建立了联合环保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特别要提到的是,壹基金开展了典范工程和潜力典范工程,评选出运作规范和具有发展潜力的公益组织,给予他们资金资助等支持。本年度的获奖名单将在晚上揭晓,我要向他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更加专业、更加规范。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壹基金取得的佳绩离不开李连杰先生和壹基金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愿我们齐心协力继续前行,更好、更大地发挥壹基金的作用,希望各位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红十字事业,支持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谢谢各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