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发布《“智慧慈善”倡议书》

发布《“智慧慈善”倡议书》
2009年10月18日 10:07 新浪公益

  主持人:谢谢黄先生。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庆典,此次论坛以“智慧慈善·透明慈善”为主题,探讨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慈善美德,如何进一步在智慧地球民族复兴的新时代发扬光大,开拓创新。以此为契机,我们推出了“智慧慈善计划”,下面请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和深圳市慈善会秘书长房涛为我们宣读智慧慈善倡议书,大家欢迎!

  刘国林与房涛:

  为了实现“透明慈善、高效慈善、快乐慈善、人人慈善”的长远目标,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与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中华慈善总会等18家机构联合启动智慧慈善计划。

  智慧慈善计划是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在慈善与社会服务领域的运用,以更智慧的方法,提高慈善的透明度、参与度、灵活性和运行效率,消除存在于营利与非营利领域之间、弱势群体与主流社会之间的数字鸿沟,实现社会创新与和谐。

  智慧慈善,既是一个理想,又是一个具体目标,更是行动计划。

  智慧慈善理想的实现,需要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各类企业、各类慈善组织之间的通力合作和共同推进。这就要求社会各界都各尽所能,积极参与到以信息技术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伟大变革中来。为此,我们在这个享有“千年学府”美誉的岳麓书院,共同倡议:

  ----各级政府主管部门要积极引导和促进慈善领域信息化建设,健全和完善慈善信息统计和披露制度,尽快建立慈善信息服务平台,真正成为这场变革的引领者。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倡导现代慈善理念和慈善文化,建立起基于平等互助、以普通民众为捐赠主体、慈善组织为实施主体的透明、高效、人人参与的现代慈善与社会服务体系。

  ----各类慈善组织要积极应对信息技术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加强自身的信息化建设,真正成为这场变革的实践者。通过信息技术的应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提高组织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不断提高组织的管理能力和运作效率,积极推动整个慈善行业的健康发展。

  ----各类企业要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协助政府和慈善组织,积极参与慈善信息化建设,真正成为这场变革的推动者。特别是信息技术企业,要积极贡献技术和资源,成为慈善组织的伙伴,共同推动慈善服务创新和效率提高。

  信息技术作为一个强大的工具将为我们的爱心导航和助力,智慧慈善将把我们带入一个更透明、更高效、更快乐、更大众的仁爱时代。

  让我们以智慧慈善为旗,为开创一个更智慧的慈善新时代而共同奋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