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榜样-2009十大公益企业候选之联想公益创投

中国榜样-2009十大公益企业候选之联想公益创投
2009年09月23日 16:51 华夏时报

  联想公益创投计划是由联想集团出资创办的,为在中国境内的公益组织提供创业和发展的公益计划。该计划引进公益创投方式(Venture Philanthropy),即为初创和中小型的公益组织提供创业及发展资助,包括综合性能力建设及员工志愿者在内的全方位协助。

  联想第一期公益创投计划于2007年12月18日启动,以“让爱心更有力量”为宗旨,经过严格评选,在全国范围内资助了16家民间公益组织,发放近300万创投款,引起了社会的广发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基于第一期创投计划对公益事业产生的巨大推动作用,联想集团2009年出资300万启动了第二期联想公益创投计划。第二期联想公益创投除了继续资助第一期创投计划中表现优秀的公益组织以外, 参照第一期公益创投的模式,以环境保护领域为主,征集评选出了新一批公益组织,让更多组织能得到了联想公益创投计划的资助。二期计划在第一期公益创投计划的基础上有所创新,通过支持建设公益孵化器,让初创期的民间公益组织得到了除资金以外,还包括场地、设备、能力建设、管理咨询等全方位的帮助,更有效地促进了公益组织的发展,达到公益创投的目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