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包裹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

爱心包裹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
2009年04月21日 22:10 中国扶贫基金会

  活动时间

  2009年4月26日~6月26日

  活动背景

  “5.12地震”发生之后,社会各界通过各种途径向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爱心。灾区中小学生是一个特别需要关爱的群体,社会各界都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中国扶贫基金会会也开展了一系列对灾区中小学生关爱的行动。2009年春节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了“5.12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呼吁社会各界捐购“爱心贺卡”,写上祝福后邮寄给灾区的小学生,让她们感受到全国人民的关爱。在“5.12地震”周年纪念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能让灾区的孩子们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感受到全国人民的关爱,中国扶贫基金会、电影频道(cctv6)、新浪网同发起主题为“寄一份包裹,送一份关爱”的“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

  活动内容

  “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第一阶段活动。爱心包裹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行动项目,项目以搭建透明、便捷的公益参与平台,推动全民公益为项目使命。爱心包裹里面的善品是根据受益对象的不同、季节的不同精心配备的学习和生活用品。中国扶贫基金会依托中国邮政网点在全国开通3.6万多个捐赠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只需要通过邮政网点捐购爱心包裹(统一的善品和捐赠标准)并选择捐助对象,就可以一对一的将自己的关爱送给需要帮助的人。

  第一阶段活动主要是在“5.12地震”周年纪念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灾区300多万中小学生募集学习和生活用品。同时筹集善款设立“新长城5.12自强奖学金”,用于奖励灾区优秀的大中小学生。此阶段爱心包裹分为学生包裹和学校包裹两类。爱心包裹内的礼物通过了解灾区学生和老师的愿望调研后,精心的设计的。学生包裹以文具为主,同时包含部分美术用品、益智玩具和生活用品,每名学生一个。学校包裹以体育用品为主,每个学校1~10个。同时每个包裹还包括一张致学校或学生的信、一张用于灾区学校或学生向捐赠人回复的邮政明信片。

  爱心包裹项目具有三个特点:

  第一,捐款使用透明(通过一对一的捐助模式,捐赠人在捐款后获得受益人名单,知道自己的钱帮助了谁,且受益人收到爱心包裹后会给捐赠人寄发回音卡,告之捐赠人自己收到他的关爱。);

  第二,参与便捷,全国3.6万个邮政网点均可办理捐购,也可以进行网上捐购。

  第三,参与门槛低(爱心包裹捐购标准一般为每个100元)。

  活动主题

  寄一份包裹,送一份关爱

  活动目标

  呼吁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个人通过捐购爱心包裹关爱5.12汶川地震灾区300多万名中小学生。

 [1] [2] [下一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