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R209.《污水笼罩的村庄》

R209.《污水笼罩的村庄》
2009年02月23日 20:06 新浪网

  报道名称:R209《污水笼罩的村庄》

  作者:邓佳

  媒体出处:法治日报

  报道内容:

  河南省沈丘县周营乡黄孟营村坐落于淮河最大的支流——沙颍河畔,大约从十几年前开始,这个美丽的村庄就逐渐开始被癌症的阴影所笼罩。黄孟营村有大小16个坑塘,300多亩水域,占全村总面积的五分之一,各个坑塘之间又有四通八达的沟渠相连,村外还有三条大的干渠环绕整个村庄。100多名癌症患者基本都居住在坑塘和沟渠的附近,而坑塘和沟渠周围几百米内的人家几乎都有消化道类的疾病。

  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淮河各主要支流污染日益严重,水质急剧恶化。90年代初,淮河的16条主要支流,有一半以上河段的水质超过国家5类地表水的标准,丧失了任何利用价值,水污染事故时有发生。淮河流域是经济欠发达、人口密集、污染严重的地区,其治理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所取得的成效也相当脆弱。地方保护,资金投入不足、治污工程建设滞后,结构性污染依然突出、企业超标反弹严重,非工业污染日益突出,多种原因使得治理污染的速度赶不上环境破坏的速度。

  所针对的环境问题 :

  淮河河南段水污染致癌,淮河流域是经济欠发达、人口密集、污染严重的地区,其治理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所取得的成效也相当脆弱。地方保护,资金投入不足、治污工程建设滞后,结构性污染依然突出、企业超标反弹严重,非工业污染日益突出,多种原因使得治理污染的速度赶不上环境破坏的速度。

  社会影响力描述:

  news.tom.com/hot/shuiwuran/

  www.liuyunguo.com/shownews.asp?newsid=403

  www.ysyjk.com/news_xx.aspx?id=58&page=2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