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阳妈妈”亲手编织汶川学生穿上新毛衣

“江阳妈妈”亲手编织汶川学生穿上新毛衣
2008年12月23日 10:19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刘学懿记者陈章采摄影报道)“外面这件毛衣是江阳妈妈织的,里面的是妈妈织的,真的好暖和。”掀起绣有“江阳”二字的红毛衣,在泸州复课的汶川草坡乡小学五年级学生刘佳敏说。昨日上午,120名汶川学生都穿上了“江阳妈妈”们手工编织的毛衣。

  今年8月,581名汶川县草坡乡和克枯乡学校学生到泸州十中异地复课后,江阳区妇联、总工会和团委联合开展了“江阳妈妈、江阳爸爸”爱心结对活动。共发动400多名爱心人士结对汶川学生,让他们感受家庭温暖。冬天来临前,为了给结对的孩子添置御寒衣物,江阳区妇联等单位决定手工编织毛衣,为孩子送去温暖。“编织毛衣更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爱。”三家单位共同筹资购买了100多斤毛线、毛衣针,并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征集“毛衣妈妈”,没想到一下子来了100多人。12月初开始,120名“毛衣妈妈”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终于如期将120件毛衣编织好,并在胸前绣上了“江阳”字样。

  昨日上午,泸州市和江阳区工会、妇联以及团委为汶川学生送暖冬活动仪式在泸州十中举行。孩子们穿上了“妈妈”亲手编织的毛衣。期末考试结束后,这批孩子即将返回家乡过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