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友地震被埋104个小时后获救 他们用爱创造奇迹

女友地震被埋104个小时后获救 他们用爱创造奇迹
2008年12月12日 17:07 新浪网

  这是救灾现场的一个奇迹,这又是一个非常浪漫的爱情故事。此前,这样的故事我们只在文学作品里看过。26岁的女孩贺晨曦,在地震被埋104个小时之后获救,而支撑她坚持下来的,是爱的力量。

  不停地呼喊女友

  5月16日晚10时10分,北川县农业发展银行。救援人员经过两天的努力,终于在一片废墟之中把贺晨曦成功解救出来,此时距离地震发生已经104个小时了,距离贺晨曦被发现也已经过去两天了。

  地震发生之后,贺晨曦的男朋友郑广明第一件事就是寻找女友贺晨曦,他在一片倒塌的建筑之中不停地呼喊女友的名字。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之下,他终于听到了女友的回应,但是,女友被埋得太深,一时间无法解救。

  找到女友之后,郑广明就没有离开女友的身边。他蹲在外面,不停地与女友说话,“我告诉她要坚强,我又怕她睡着,所以,不停地和他说话。”

  “我们讨论婚礼”

  记者问他:“你们在说些什么?”郑广明羞涩地说:“和她回忆我们过去一起经历的美好往事,畅想未来,讨论一些我们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讨论些什么?”

  “我问她我们的婚礼办成什么样的,中式的还是西式的?她说她喜欢中式的,我说西式的好,西式的礼服漂亮。”

  整整两天,郑广明一直守候在女友身边。正是他的爱与鼓励,贺晨曦一直坚持着,坚持了整整104个小时。

  “今天的月亮真圆啊”

  当救援人员把贺晨曦救出来之后,郑广明马上把自己的上衣脱下来,盖在女友身上,自己光着上身和救援人员一起把贺晨曦抬到安全的地方。而贺晨曦说的第一句话是:“今天的月亮真圆啊。”

  每当贺晨曦感到疼痛时,郑广明就会逗她,分散她的注意力。“你猜测我给你买啥了?”“买大鱼了吧?”“不对,我看是大鱼把你叼走了。”

  医护人员给贺晨曦输液时,郑广明说:“现在两个管,一个是营养快线,一个是可乐,你选哪个?”

  “我们互相依赖”

  记者问郑广明:“平时女友对你是不是很依赖?”

  郑广明笑着说:“我们互相依赖。”

  而这件事对他们最大的意义是什么?郑广明想了想说:“是一生一世吧。”

  李小萌:

  女孩得救之后说的第一句话是:今晚的月亮真圆啊

  央视记者李小萌在现场见证了贺晨曦获救的时刻。从电视画面可以看出,李小萌已经被这个生命的奇迹所感动,更为这个爱的力量所感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