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郭铁男局长出席全国消防抗震救灾图片展(图)

郭铁男局长出席全国消防抗震救灾图片展(图)
2008年11月10日 15:34 新浪公益

  郭铁男局长出席全国消防抗震救灾图片展暨天津市第十八届“119”消防日开幕仪式

  11月8日上午,天津体育中心广场锣鼓喧天,彩旗飘扬。“人民生命高于一切——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抗震救灾图片展”暨天津市第十八届“119”消防日开幕仪式隆重举行。公安部消防局局长郭铁男,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明军,市政府副市长只升华,市政协副主席何荣林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上,天津市2008年度“迎奥运明星消防志愿者”和“迎奥运消防志愿者先进组织单位”代表登台领奖;“天津消防志愿者行动”随之正式启动,各区县消防志愿服务大队代表手擎旗帜,自即日起将围绕本市不同时期社会消防工作中心任务,开展宣传教育、检查整改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救助三大重点服务活动。

  郭铁男局长在致辞中向出席开幕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新闻界的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以坚韧不拔、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和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意志,最大限度营救地震遇险群众,成为救援生还率最高的专业队伍,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 、中央军委和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天津公安消防总队为抗震救灾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抗震救灾图片巡展全景式地展现了公安消防部队在抗震救灾伟大斗争中开展生命大救援的战斗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消防部队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感人场景,是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他强调指出,天津市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近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致灾因素和火灾机率大量增加的背景下,保持了火灾形势的长期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他要求,天津总队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实现新的发展,为保卫、服务天津这座国际港口城市的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福海在致辞中,对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抗震救灾队伍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要求各区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以“119”消防日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志愿者行动,迅速掀起消防法宣传普及高潮,全力排查和整改火灾隐患,做好今冬明春的各项消防安全工作。

  随着礼炮齐鸣,与会领导共同为开幕仪式剪彩,随后与社会各界群众一起参观了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抗震救灾图片展及天津奥运消防安全保卫、“三基”建设、消防宣传车等展览。此外,现场还开展了《消防法》咨询、消防短信送平安、发行消防纪念封和明信片等系列宣传活动。

  天津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等十六家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各界群众、消防志愿者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仪式。

  当天下午,郭铁男局长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听取了周恩来邓颖超革命生涯介绍,向周恩来邓颖超塑像敬献了鲜花。随后,郭局长视察了天津市消防职业技能鉴定站,观看了喷水灭火系统、细水雾灭火系统的实际操作演示。观看中,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这些先进的消防鉴定教学设备的利用率和使用价值,大力开展消防职业技能培训。

  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抗震救灾图片展天津站是全国巡展的最后一站。9月19日至10月30日,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抗震救灾图片展先后在山西、河北、河南、安徽、江苏、山东六个省进行展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掀起了消防部队抗震救灾宣传高潮,有力地增强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