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典范工程公益组织:北京富平学校

壹基金典范工程公益组织:北京富平学校
2008年11月01日 20:21 新浪公益

  窦文涛:我从这位代表的讲话里感受到一种深深的感情,他总是说乐和,我就想多一些这样的人,咱们就有多一些农民可以活得乐乐呵呵的。

  我们主持人说顺了嘴老容易说获奖感言,但是主办单位说我们评选的典范工程可不是获奖,我们是为了促进中国的公益组织进一步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所以评选出典范,这100万的钱也不能说是奖金,而是在严格监督之下支持他们事业发展的支持资金,我觉得大家该为这事儿鼓掌,谢谢。现在我们要揭晓第四个获选组织,有请评委。

  评委:大家晚上好!这是一个具有很强筹资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非盈利机构,其家政培训项目具有特色,而且十分成功,其一些农村扶贫项目令人瞩目,该机构具有企业运作的理念,工作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程度也很高,该机构有有效的治理结构,其理事会有很强的决策能力,机构的管理和决策分工明确,这个获选的机构是:北京富平学校

  (北京富平学校小片)

  窦文涛:有请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先生为北京富平学校颁发100万支持资金。

  代表获选感言:谢谢大家,大家晚上好!获得荣誉总是令人高兴的事情,尤其是和这些非盈利组织的前辈们,尤其是从一个有着相同的文化基因,非常专业创新的一个机构里面得到这样的一些荣誉,其实这次叫典范工程,当时我们还犹豫要不要参加,让自己成为典范是一个不容易的事情,我们也不觉得自己可以作为一个典范,但是富平从他的创办人王雨声先生开始我们一直在探索不一样的道路,希望用职业化的态度专业的能力朴素创新快乐的心态和文化去做为社会创造最大快乐的事情。这些年做下来,有些朋友问我,你肯定也有烦的时候,最高兴的时候是什么?大家看着镜头,这些年我们培训就业了1万4千名左右的农村妇女,她们到北京,我们还做了很多其他贷款的项目,最高兴的时候其实是看到你能够尽你的能力去帮助,而且她们的生活真正的发生了变化,每年的中秋晚会我们和我们的家政服务员们相会,是我们很快乐的时候,我们的小额贷款客户真正有了他们自己的事业是我们很快乐的时候。

  其实获得荣誉的时候,很多时候也是一个感谢的时候,我们也非常希望在这个时候我们的合作伙伴,更重要是我们的同事,我们在乡村,在城市所有的朋友们能够和我们一起分享这个荣誉和快乐。

  最后,我想这100万块钱在我们入选16位的时候我们做过一个商量,如果拿到这个钱用来做什么?我想现在就可以告诉大家,我们会用这个钱来办一个扶贫的农民工企业学校,我们希望三年以后大家还有机会去看看,用这笔钱推动了什么样的变化。谢谢大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