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五届夏季慈善夜拍品之宝瓶观音玉佛

第五届夏季慈善夜拍品之宝瓶观音玉佛
2008年09月09日 15:09 新浪网

  名称:宝瓶观音

  年代:当代

  规格:32cm*22cm*16cm

  质地:青玉/纯金/小叶紫檀

  数量:全球999尊

  捐赠编号:第0921尊(同晚宴日期)

  捐赠单位:浙江同庆和堂实业有限公司 (010—84983677)

  中国国家博物馆艺术监制

  国家宗教事务局指导

  中华慈善总会出品

  中国佛教协会支持

  人民政协报 慈善周刊总发行

  简介:

  每套“宝瓶观音”包括昆玉观音、紫檀底座、黄金国招、古方座架等部分组成,“宝瓶观音”采用上品昆仑青玉,与2008北京奥运会奖牌属同类用玉,以著名的扬州工艺雕刻而成,工艺大师曾主导2008奥运会奖牌玉材雕刻工作。 “黄金国招”以30克24K纯黄金镶嵌而成,上面雕刻着“中国国家博物馆监制”的字样及每尊的编号,这都源自香港、泰国和内地六位著名设计师之手,工艺精湛,美轮美奂。“莲花底座”材质为印度小叶紫檀,采用东阳木雕工艺,由多位著名工艺大师精心雕刻而成。“古方座架”将明代的简约与清代的厚重风格相结合,浑然一体。

黄金国招

  此玉佛为纪念赵朴初诞辰一百周年暨首届佛教慈善论坛唯一指定纪念品。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监制收藏,全球限量999尊,具有缅怀前辈,祈福盛事的深刻蕴义。华贵相依、善缘同道,融佛教文化和传统艺术为一体,具有极高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东方古架

  市场价:RMB 191,900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