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总策展人王林发言

总策展人王林发言
2008年07月17日 09:40 新浪公益

  各位朋友下午好,今天我们在此召开“艺术慈善中国-2008中国当代艺术国际巡回展”的新闻发布会,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前不久发生四川的大地震,使得慈善、资助等概念深入人心。我们当代艺术家经过多年的努力以后,就我目前所知,在市场上从经济方面已经得到了社会一定的回报,那么相信艺术家们有意愿通过自己的行为对社会进行回馈,我作为此次展览的总策展人,是希望能够通过“艺术慈善中国”的系列活动,建立一个中国当代艺术与中华慈善事业的长期联系。

  在我看来,慈善并不是我们通常所理解的“付出者给予,收受者得到,得到的人就应该感激给予的人”,我有一个体会,希望能与大家一起分享。我在印度的时候,发现印度的街头有许多的乞丐,也有很多的施舍者,这些施舍者都是自愿的,他们愿意施舍给他人因为他们具有这个能力去为他人提供食物或者金钱,而乞讨者得到施舍者的施舍后,是从来不感谢的,以为他们贫困,他们有权利乞讨。所以我从印度回来之后,我开始反省,我觉得,慈善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别人给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有机会去把我们内心那些最美好、最善良、最可贵的东西开发出来。因而在某个层面来讲,慈善行为并不仅仅是给予,而是一种得到,是一种回报。我是这样看待慈善的,也希望我们的活动能为艺术家们搭建一个平台,去表达对慈善的认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