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7中国公民捐赠行为及公益意识调查报告

2007中国公民捐赠行为及公益意识调查报告
2008年01月14日 15:02 新浪网 作者:wzy

  调查背景

  中国扶贫基金会是国务院扶贫办主管,在民政部注册的公益组织。自1989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关注疾苦、传递关爱、促进和谐为己任,帮助400万贫困群众受益,已成为当前我国扶贫领域规模最大的公益组织之一。在2007年10月1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相关单位共成功举办了“10•17国际消除贫困日大型社会公益行动”(简称10.17行动)。

  为继续秉承“弘扬大众公益心,倡导社会公益情”的公益理念,倾情关注贫困群体,构建和谐社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金融界,工商界,外交界,教育界,国际友人,文艺界,体育界,名人明星,各省(市)同乡联谊会等通过月捐形式发起成立爱心组织——扶贫之友俱乐部。通过邀请月捐客户定期开展扶贫之友迎新会、扶贫之友茶座、扶贫之友年会、项目区考察等系列活动,并通过“扶贫之友”快讯我们将向您详细汇报善款使用情况。

  “月捐”是指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的每月捐款计划,捐赠人根据捐赠意向填写自动转账授权书,授权银行即每月定期从捐赠客户的银行帐户(银行卡或信用卡)定额扣款,捐赠中国扶贫基金。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月捐的捐赠客户,即自动成为扶贫之友俱乐部会员。

  北京锐智阳光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接受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委托,负责此次调查的设计、组织实施和研究工作。锐智阳光公司是专注于公益环境内调研咨询的专业机构,她的服务对象主要为项目活跃度较高的公益组织和社会责任感较强的大型企业单位。近年来,锐智阳光先后推出了《中国优秀特困高考生调查报告》、《中国贫困高考生调查报告》、《希望小学体育运动环境调查报告》、《中国城乡贫困老人生存现状调查报告》、《职业教育助学计划实施效益评估报告》等,锐智阳光公司对弱势群体的研究全面覆盖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贫困高中生、贫困大学生及老龄人口等。这些工作为NGO进行公益产品和服务的完善、协助企业甄选适合的公益产品起到了巨大的信息支撑作用。

  本次调查的成功离不开央视国际网站、TOM网、新浪网、天涯虚拟社区网站等各大网站的倾力支持,在此一并致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