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低碳旅游区密云首亮相 减设高耗能娱乐设施

低碳旅游区密云首亮相 减设高耗能娱乐设施
2010年01月18日 09:0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北京首个低碳旅游试验区在密云建成,将杜绝大规模高耗能旅游景区的开发使用。昨日,来自密云旅游局的消息,目前试验区已启动旅游模式的转变,以降低旅游行为中的“碳排放”。

  低碳旅游试验区选址密云水库北岸,以冯家峪为核心区,辐射不老屯及石城镇。密云旅游局介绍,试验区内将不设高耗能、高排放旅游接待设施,只鼓励小型乡村酒店和民俗接待户经营,并在餐饮、住宿、沐浴等接待服务中,推广太阳能等新能源,减少一次性用品。在景区开发上,试验区将不设大规模高耗能旅游景区,并减设卡拉OK等高耗能娱乐设施,倡导游客晚间户外活动,减少照明、电视、空调等使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