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WWF将投入4000万让大熊猫继续“安居乐业”

WWF将投入4000万让大熊猫继续“安居乐业”
2010年01月14日 11:05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徐洁莹)记者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30年总结大会上获悉,WWF将长江流域作为未来几十年在全球的重点保护区域之一,生活在这里的大熊猫及其他珍稀动植物都是重点保护物种。2010-2012年,WWF将继续支持在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的岷山、凉山-相岭、邛崃和秦岭四个山系的保护工作,预计投入资金为4000余万元人民币。

  “以前大熊猫保护队伍像草鞋队。”最早研究大熊猫的老专家胡锦矗说,当初大熊猫科研中缺乏技术和资金,“国际合作使得先进的技术、研究方法推动了大熊猫研究。”据了解,WWF作为第一个受中国政府邀请来华开展自然保护工作的国际非政府组织,1980年开始在卧龙开展了以卧龙自然保护区为起点的大熊猫保护研究,30年来累计为长江上游大熊猫分布区的保护工作投入资金共1.5亿元人民币。

  “未来三年继续投入4000余万。”据WWF成都办公室主任凌林介绍,目前已启动“跳动的绿色心脏——WWF中国长江上游大熊猫分布区整体景观保护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项目”。“四川占财政投入的50%。”凌林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